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保时捷-Ma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保时捷Macan S 我并非传奇

2014年09月04日 08:44: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菲奥兰诺光轨道

所以Macan从内到外都散发着浓郁的保时捷气息,不仅是充满918气场的大灯和尾灯组,也不仅是酷似Vertu手机的中控台按键。从用左手拧动钥匙点火之后不过几分钟,我已经十分确信保时捷的工程师们为Macan注入了100%保时捷的灵魂,无论视觉、听觉还是触觉,它都有纯正斯图加特运动汽车的特征。

车厢内是典型的保时捷氛围,仪表台和中控台的布局设计与911、Cayman的跑车也有极高的共同之处。转速表位居仪表盘正中央也显示了这款车性能和运动至上的性格。这台试驾车选装了18方向调节的高级运动型座椅,从大腿、腰部的侧翼支撑再到腰靠调节,都有细致入微的调整方式,贴合身体的感觉就如同是把座椅“穿”在了身上,坐在这样一张即舒服又能激起人驾驶欲望的座椅上,已经迫不及待要点火启动。

需要用最传统的拧钥匙方式唤醒Macan的发动机,保时捷Macan提供2.0T、3.0T和3.6T三个版本,分别对应Macan、Macan S和Macan Turbo,其中3.0T和3.6T发动机和全系配备的7前速PDK双离合变速器都是保时捷自己的东西。

行走机构的规格和调教也是基于保时捷自己对运动型SUV的理解重新开发,所以除去底盘和发动机舱内几处带着奥迪LOGO的小部件外,Macan还是保时捷的味道,无论是坐进车厢的感受还是把车开动的体验,都足够纯正。

此次我们驾驶的是搭载3.0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的Macan S,正好处于整个车系的中间位置,在费用和性能两方面均处于平衡位置,有理由相信它会成为Macan车系中最叫座的产品。

保时捷Macan动力系统和性能参数
  Macan Macan S Macan Turbo
发动机结构 直列 V型 V型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双涡轮增压 双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气缸数(个) 4 6 6
排气量(mL) 1984 2997 3604
最大功率[kw(ps)/rpm] 174(237)/5000-6800 250(340)/5500-6500 294(4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350/1500-4500 460/1450-5000 550/1450-4500
变速器类型 双离合变速器 双离合变速器 双离合变速器
挡位个数 7 7 7
驱动方式 全轮驱动 全轮驱动 全轮驱动
官方0-100km/h加速(s) 6.9 5.4 4.8
最高车速(km/h) 223 254 266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名字里并没有Turbo,但Macan S搭载的确是一台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与其顶级型号的3.6T隶属同一系列,而3.0L的排量恰好让它避免了高昂的税费政策,所以这是购买一台六气缸保时捷车型最为划算的选择。

它提供的340马力最大功率和460牛顿·米的峰值扭矩也完全能满足对于性能的渴望,官方标定的0-100km/h加速仅需5.4秒,而更强也更贵的Turbo款其实也只是快了0.6秒而已,所以从性价比和形象、声望的角度综合考虑,Macan S的确是最为值得推荐的车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Macan
Macan
指导价:57.8-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7.8-85.8
中型SUV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