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能源车和新能源概念车扮靓长春车展
2009年07月17日 08:2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长春7月16日电(记者 姚湜)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一汽”“吉利”“中兴”等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公司纷纷拿出新能源汽车产品和新能源概念车前来参展,新能源汽车前卫的造型、高端的科技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在展会现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展位正中间摆放了一款名为“智慧吉利”的概念车,方向盘位于传统汽车中控台位置,前排只有一个座位。公司副总裁王自亮向记者介绍说,这款造型小巧玲珑的概念车采用太阳能和电动相互配合驱动,车身利用电冰箱外壳原理,隔热防冷,夏天可以防暑,冬天采集的太阳能可通过循环系统在车内产生地热,完全符合当今世界新能源开发的主要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

而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则带来了一款微油电混合车。公司副总经理张超介绍说,这款混合动力车在节省待速时段油耗的基础上利用电动机实现“即停即走”。“只要一停车,发动机就停了,再启动的时候电动机开始工作,带动车辆前行,等转速达到1000转以上,发动机就自动点火工作。从理论上,这一技术可以实现17%至20%的节油。”张超说。

据悉,中国国内有十余家汽车企业以及一些汽车技术研发公司在研制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等,有消息称,有企业欲投入百亿元人民币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

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于7月15日至26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吸引了来自美、德、日、韩、法、意、瑞典、英国、西班牙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15万平方米,首日观众达3.5万人次。

相关专题:

2009长春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姚湜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