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收购萨博价格有点高
2009年12月16日 15:03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毅鹏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已与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完成了相关知识产权的收购工作,其中包括现款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9-3[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三个整车平台和两个系列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的技术所有权以及部分生产制造模具。北汽表示,此次与萨博完成的该项交易,是今年以来国内汽车企业收购海外先进整车成套技术和动力总成技术的第一个成功案例。

出售萨博是通用汽车重组战略的关键要素,此次北汽竞购的成功主要得益于上个月瑞典跑车生产商柯尼塞格意外的宣布退出收购。当时的竞购过程中,北汽帮助柯尼塞格为收购融资。知情人士称,北汽此次获得萨博的部分设备和技术正是当时的交换条件。

知情人士透露,北汽表示将通过中国的一些国有银行进行融资。其中,中国银行已经向北汽提供了200亿人民币(约合29.3亿美元)的贷款。据称北汽正继续与通用就更多资产和潜在合作进行谈判,但不清楚这家中国公司是否有意购买整个萨博。

民族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曹鹤认为,近2亿美元的价格有点高,如果在1.5亿美元左右比较合算。“这主要是因为北汽有点等不及。 ”曹鹤认为,与上汽比,北汽的抄底已延误了战机。

相关专题:

北汽或将收购萨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毅鹏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