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前景看好 上汽、通用联手加码印度
2009年12月07日 11:5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2006年以来,由于印度汽车市场发展前景看好,让许多跨国公司相继发布了众多在印度投资的短、中、长期计划。如2006年7月3日,本田汽车公司宣布在今后10年内向印度投资6.5亿美元,投产包括FIT在内的系列车型;雷诺汽车在2006年11月10日宣布,将在印度投资数十亿美元建造一家整车制造工厂和发动机工厂,初始产能为30万辆;德国大众同年11月28日发表声明宣布公司计划投资5.3亿美元在印度新建一家汽车制造厂。而三年后的2009年12月4日,中国车企上汽集团也将扩张之手伸向了印度。

上汽、通用联手加码印度 拓展亚洲新兴市场   

2009年12月4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将以印度市场为起点,联手拓展亚洲新兴市场。双方将按照50:50股比成立通用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并以此作为投资与合作平台,在印度生产和销售小型乘用车和微型商用车,日后扩展至亚洲其他新兴市场。   

据透露,上汽与通用合资成立的香港投资公司注册资金为一亿美元,由上汽和通用汽车各出资五千万美元。   

目前双方已经对印度市场进行了调研,并正在完善发展规划。双方计划利用通用汽车在印度的品牌、销售网络、两个整车厂和一个发动机工厂,在印度当地生产并销售由上海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上汽通用五菱主导开发的小型和微型车产品。根据计划,合资重组后的新印度公司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开展业务。   

该合资企业投产后,通用汽车在印度汽车市场份额将扩大,而上海汽车可借此进入这一全球人口第二大的国家。上汽和通用汽车表示,此举有利于把握亚洲新兴市场的发展机会,有利于把在中国的成功合作带到亚洲其他市场。

印度汽车业发展前景看好   

印度的汽车工业,从业人员约45万人,共有12家乘用车厂、9家商用车厂、5家专用车厂、5家发动机制造厂、12家摩托车厂、4家三轮车厂、10家拖拉机厂。印度汽车工业产值1万亿卢比(约225亿美元),占印度工业产值的6%。作为世界上仅有的两个10亿人口以上的国家之一的印度,汽车保有量依然很低。截至目前,印度每千人拥有汽车不到10辆,仅相当于我国1995年的水平(每千人拥有8.6辆)。   

印度汽车工业的第一个特点是产品结构多层次。即使高档的奔驰汽车,一年也能卖出去2万辆。而另一方面,二手拼装车,由马鲁奇的外壳,韩国的发动机拼成的无牌车也很有市场。产品之间的质量、技术水平的差距非常大。同样的锻件厂,有的是用陈旧的设备从事小规模生产,有的则是进口日本的先进技术设备,具有相当的经济规模。企业规模、产量、使用设备、原材料都是多层次的。这与印度消费者收入的多层次相对应。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上汽联手通用进军印度市场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