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豫:吉利收购沃尔沃意在进军高端车阵营
2009年10月29日 11: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吉利收购沃尔沃可谓一波多折。福特汽车相关人士28日晚间证实,公司已与中国吉利控股达成协议,将围绕沃尔沃收购事宜展开排他性谈判,预计不久将宣布相关进展。福特方面表示,相信吉利控股有潜力在未来成为沃尔沃负责任的所有者。

针对这一事件,凤凰网汽车特连线了上海的汽车咨询公司 CSM Worldwide分析师张豫,张豫对此事持乐观态度,他指出小型车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已经异常激烈,国内多数自主品牌已经纷纷把眼光投向了能够带来高利润的高端车领域。然而在此种情况下,工艺与技术上的必要改进就成为了首要任务。

张豫:吉利收购沃尔沃意在进军高端车阵营

张豫(资料图)

“收购高端品牌及其技术,这是自主品牌提升竞争力的必经之路。”张豫分析,国产汽车品牌缺乏高知名度,通过海外收购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类似吉利收购沃尔沃,只要成功,最大的受益者当然是吉利。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车企海外并购流程分析 吉利购沃尔沃已到第三阶段

吉利成沃尔沃首选竞购方 高开高走涨2.09%

张欣:吉利收购沃尔沃风险机遇并存

钟师:收购沃尔沃助吉利领衔自主品牌

福特声明:和吉利的谈判没有具体时间表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