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明:吉利收购沃尔沃困难重重
2009年10月29日 14:1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吉利收购沃尔沃可谓一波多折。福特汽车相关人士28日晚间证实,公司已与中国吉利控股达成协议,将围绕沃尔沃收购事宜展开排他性谈判,预计不久将宣布相关进展。福特方面表示,相信吉利控股有潜力在未来成为沃尔沃负责任的所有者。

针对这一事件,凤凰网汽车特连线了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

徐长明:吉利收购沃尔沃困难重重

徐长明(资料图)

徐长明表示,对于尚且处于起步阶段、缺少核心技术、产品层次较低的我国汽车工业而言,过于迫切的收购愿望,是否具备成熟的海外收购条件。

如果吉利在收购过程中没有找到解决工会、企业文化等问题的办法,吉利收购沃尔沃后也可能陷入“双龙”怪圈。

“实际上完成一项收购,特别是国际知名品牌,主要还是要看自己是否具备传承世界品牌的能力。”徐长明强调。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张豫:吉利收购沃尔沃意在进军高端车阵营

车企海外并购流程分析 吉利购沃尔沃已到第三阶段

吉利汽车开始与福特就收购沃尔沃展开磋商

吉利成沃尔沃首选竞购方 高开高走涨2.09%

沃尔沃工程师:担心吉利不懂沃尔沃的文化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