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者呼声]暗访京城4S店体验服务差异(5)
2010年03月14日 14:42东方财富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 上海大众 北京朝阳区某4S店

最后我们来到了位于来广营地区的一家上海大众4S店。该店接待人员比较热情,很快就办好了检测的各项手续,并且邀请我们随时监督检测的过程。

上海大众的客户休息室环境还算舒适,和马自达、北京现代4S店内的设施也一样。随后我们就进入维修车间,查看工程师检测的情况。上海大众的检测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发动机检测非常仔细,四个轮胎的胎压以及备胎都做了详细的检测,后尾灯也检测出来故障,并且免费给维修正常了。

\[315消费者呼声\]暗访京城4S店体验服务差异\(5\)

检测中的POLO

对我们额外提出的后玻璃水喷嘴不能喷水的故障,也给给予了免费检测,不过检测的并不彻底,只是告诉我们可能是导管破裂,如果更换的话费用不低。还有对于一侧刹车异响的问题,也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在静止状态下检测正常的情况下,派出了非常有经验的工程师驾驶车辆,让我们搭乘以便检测出问题,这点非常值得肯定。

但是忽悠的问题也出现了,在进入4S店之前,我们的车除了故意拔掉的尾灯之外,其他灯光都是正常的。但是,检测过之后,一侧前大灯却不亮了,维修人员说是灯泡坏了,要换灯泡。其实在检测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个工程师在前大灯处鼓捣,当时就在猜测检测那里是在检查什么问题。后来发现,原来是他们故意弄坏了前大灯。在我们的坚持下,工程师无奈又安装好了大灯。看来大家都喜欢在灯光处做手脚。

● 编辑点评:

整体来说,上海大众的检测做的很细致,但是售后工程师的行为却让我们对上海大众的品牌形象大打折扣。

故障排除 ★★★★
服务态度 ★★★★
响应速度 ★★★★

写在最后:

我们只是随机抽查了4个合资品牌的4S店,除了北京现代让我们非常满意之外,其他的4S店都和其品牌知名度非常的不符,当然乱报故障忽悠这也是目前大多数4S店售后维修部门存在的通病。在希望厂家和4S店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的同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够擦亮眼睛,多了解一些知识,加强动手能力,在检测时最好能够在现场监督,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消费者切身的利益,维护我们的权益。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报道:

[315消费者呼声]一汽马自达4S店故意毁车

[315消费者呼声]迈腾“吃胎” 车主要求彻查

[315消费者呼声]汽车保养加收高价工时费

[315消费者呼声]无故加价收费不合理成维权难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