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捷豹路虎5年投40款车型 提振国产品牌力

2012年11月29日 07: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0人参与 0条评论

截至日前,捷豹路虎今年销量在华同比增幅达到70%,保持了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也正是在华保有量的持续提升,捷豹路虎的品牌力与产品力更加深入人心。

同样在今年,中国成为捷豹路虎第一大市场,在欧洲经济短期难见复苏的情况下,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豪华车企业的主要增长点。

正因如此,捷豹路虎将英国之外的首家生产工厂落户中国,11月18日,合资双方完成了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公司的奠基仪式。这对于拥有奢华传承的英伦品牌而言,无疑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

“过去几年中,全球汽车市场,特别是捷豹路虎增长非常迅猛,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我们为中国消费者度身定制及设计,而消费者的消费成熟度也在递增。”总结近年来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取得的成绩,捷豹路虎中国运营执行副总裁罗伯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未来5年中,捷豹路虎将向市场投放40款左右的重要车型,中国投建合资公司之后,捷豹路虎将强化对中国市场的新车导入。罗伯逊强调,“合资之后,坚持把车型原汁原味地从英国带到中国,让中国消费者体会到英国所打造的品牌体验及优势。我们在未来也将坚持高端与豪华,否则捷豹路虎就成为无源之水。”

今年目标锁定7万辆

捷豹路虎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日前,捷豹路虎今年在中国市场销量已经超过了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高达70%,预计今年捷豹路虎的全年销量将达到7万辆。“中国已经成为捷豹路虎在全球最大的市场。”罗伯逊坦言。

与销量同步增长的是,捷豹路虎旗下经销商数量,已经从最初的34家经销商增加到现在签约授权147家,其中有100家已经正式投入运营。罗伯逊向记者介绍:“几乎覆盖全国的经销商网络,使我们的汽车销售能力得到提升,可以把最好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带给消费者。”

随着中国对捷豹路虎的重要性越发明显,捷豹路虎为中国市场进行了多种改进。首先,在产品研发与外形设计上,罗伯逊强调:“我们一定会注意倾听来自全球消费者的声音,尤其是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以本次广州车展上,以捷豹路虎展出的揽胜极光、全新一代揽胜、2013款全新捷豹XJ为例,产品都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尤其是在发动机的配制和车身的设计等方面。

在车身设计上,捷豹路虎采用了全铝车身降低车身的总重,全新一代揽胜比上一代揽胜减重420公斤,可以确保它更具燃油经济性,却能输出同样的强劲动力,同时也能对环境保护起到标杆作用。

而在发动机配置上,罗伯逊告诉记者,以捷豹XJ为例,该车型也根据中国市场作出了调整,比如3.0升汽油发动机及长轴距版,都是中国消费者所青睐的。他说:“通过以上的做法,我们积累和吸引了客户群,建立了非常强大的品牌认知度及忠诚度。”

落地之后品牌力的新高度

“把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作为我们最主要的出发点及落脚点,我们一定会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来进行产品度身定制及研发。”罗伯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强调,这是捷豹路虎始终坚持的产品理念

尤其在捷豹路虎生根中国之后,保持品牌力显然尤为重要。对此,罗伯逊直言不讳:“这家合资企业是在英国本土外成立的首家合资企业。我们有信心实现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对未来的合资企业也有非常多的期待,因为该企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对于合资公司的期待,捷豹路虎高层向记者这样生动地解释,“英国有一句谚语:‘布丁好不好,你得亲自尝了才能知道’,现在我们首先有了制造‘布丁’所需要的原材料,而且我们也知道如何做‘布丁’,但是具体味道如何,等过两年大家‘吃’了就知道。”

面对全新的发展机会,上述高层认为,“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把我们生产、制造、运营、售后包括客户管理等各种优势进行整合。”

此外,捷豹路虎同时强调,除了继续做好两大英国品牌在中国的定位以外,捷豹路虎将继续在中国进行密集地“织网”,实现在中国广覆盖和全方位的渗透,并使得在中国的汽车经销商网络进一步优化。

捷豹路虎已经看到中国经销商的特殊性。“中国的经销商更加强烈地表现出为他们的终端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以留住这些客户的意愿。”罗伯逊向记者举例,比如在4S店,有一些在其他国家和地区不为多见的高尔夫练球区和按摩区,所有这些都是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特意安排的。

继续加大研发投入

本次广州车展上,捷豹路虎带来的路虎全新一代揽胜和捷豹F-TYPE,都是捷豹路虎旗下全新车型。而根据规划,捷豹路虎将在未来五年一直保持“高产状态”。

罗伯逊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捷豹路虎对产品的研发一直会注入全新的动力,在未来5年中,我们将推出约40款左右的捷豹路虎产品。”同时,近期,总投资3.55亿英镑、生产全新高性能、低排放发动机的英国工厂将为产品注入最新技术。

根据捷豹路虎分析,未来5~10年,市场需求在不断变化,要驾驭这些变化,必须不断完善自己,并作出一个满足特定市场某段时间发展的决定。例如,对于未来所出现的新消费趋势作出判断,从而刺激需求,激发欲望并培养品牌忠诚度。

以路虎揽胜为例,自1970年问世以来,揽胜保持快速增长,但是,路虎从未停止在技术上不断研发与创新。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包括新品开发需要根据市场的需求,及政府政策的变化来进行新一代车型的研发,包括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才能得出综合研发方案。

在捷豹路虎接下来的车型开发中,中国因素将会提升到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分析认为,捷豹路虎推出了大量根据中国市场需要而进行研发的产品,比如揽胜极光。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本次广州车展最新上市的全新一代揽胜,在推出之前对于中国市场进行了大量调研,了解到中国消费者对未来市场的细分和研发车型的想法。完成广州车展首秀之后,全新一代揽胜将在明年初在中国市场实现交付。

同时,为了建立两个品牌与中国之间的关系,捷豹路虎始终坚持在中国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据悉,捷豹路虎已经在北京、上海拥有两个区域办公室及两个培训中心,并即将在广州成立第三家培训中心和新的区域办公室;同时,五个零配件配送中心大大提升了全国备件服务网络的运转效率;此外,捷豹路虎还在天津、上海、广州三大港口进行整车进口业务。

[责任编辑:guanlu]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