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那些车模都会被包养吗
2009年04月21日 12:3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综合报道 上海车展已经开幕,美女车模一时间成为各大媒体关注度很高的群体,如何来定义车模或者说模特这个职业呢?个人觉得这是一个台前幕后落差很大的行业。台前,她们确实有着如明星般光鲜的外表,在舞台上享受着众人的艳羡,并且也大多能取得不菲的收入。然而,当你深入地了解了这个行业,你才会知道她们幕后的生活远没有原没有台前那么光鲜。单说这一行近乎残酷的竞争就会让很多人望而生畏,模特不像影视演员,还要有个学历作门槛。每一年,都会有无数身材高挑、气质出众的美女帅哥进入这个行业,争抢有限的那些饭碗,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就是对这个行业的形象写照;此外,还有年龄,这几乎就是美女的天敌,英雄迟暮美女白头是对时光无情的最好解释,说白了,这是一个周期极短、售卖青春的行当。从这个角度说,回到我们今天要聊的话题,模特中有很多选择嫁给富豪,至少是可以理解的选择,她们需要为自己的将来寻找一个依靠。

那么,车模最终都会嫁给哪几类人呢?相信这是一个很多人都会好奇的话题。就这个话题,笔者采访了多位模特圈内的资深人士,他们或者是已经退役的名模,或者是知名的服装造型师,还有在圈内浸淫多年的资深经纪人。对于这个行业,或者说这个圈子,他们大多知根知底,他们才是最有发言权的。

难道那些车模都会被包养吗

漂亮的兽兽现在的“亲爱的”就是一媒体圈人士。

第一类:圈内人

相关职业:摄影师、经纪人、造型师等

宜嫁指数:★★★★☆

评点:首先需要特别解释的是,这里的圈内人其实主要还不是指男模。按照常理理解,帅哥美女,自然特别容易来电。但是在圈内,偶尔擦枪走火的男模女模不少,但是真正最终结成眷侣的还真是少数。一位知名的退役模特为我们揭开谜团,她表示很多模特普遍还是文化素质不高的,一方面是年轻很小就进入模特圈,耽误了学习时间;另外,就是一般而言,帅哥美女能潜心学习的比较少。这就造成了男模也是靠脸吃饭,将来退役后发展的空间非常狭窄。这对信奉“男才女貌”的嫁娶原则的女模来说,嫁给男模无疑会让自己的后半生缺乏安全感。而且,帅哥自然身边狂蜂浪蝶也比较多,需要整天提防。当然,能混成胡兵那样的男模就另当别论了。

这里说的圈内人更多是指经纪人,摄影师、造型师等这些跟这个圈子走得比较近的一批人。先说经纪人,他们往往是这个圈子里的不小的主宰,甚至对于模特有着生杀大权。他们不一定长相英俊,但是往往已经在这个圈子积累了很多人脉资源,这也是他们安身立命的本事。

再加上在这个美女如云男人稀缺的圈子里,那么多整天跟美女接触的机会也让他们更加容易发生些日久生情的爱情故事。

其次是摄影师,摄影师是一个对于模特非常有诱惑力的职业。职业的优势让他们在模特心目中加分不少,可以说,一个好的摄影能成就一名好的模特。同时,好的摄影师也普遍得到这个社会的尊重,好的摄影师收入要远高于高级白领。笔者在刚进入媒体圈中,就跟一个圈内知名摄影师合作过,他当时娶得就是一个他经常合作的模特。两人相好后,摄影师凭借自己的社会关系将这名模特弄入央视,该模特在央视八套一档综艺节目当主持人,结果好景不长,等模特羽翼渐丰,便一脚将摄影师踢走,另攀高枝去了。这几乎就是这种组合的一种常态。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lis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