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四大车系决战中国市场(2)
2009年04月21日 01:45新闻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美系车

最后的希望

对美系品牌车而言,今年是个流年,通用、克莱斯勒等传统汽车豪强处境艰难,即便这样,美系车品牌今年依然倾力出击上海车展。据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介绍,今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及在华合资企业实现汽车销量超过36万辆,同比增长16.8%。显然,国内市场是美系车“翻身”的最后希望。

此次上海车展中,通用汽车再度与上海通用联合出展,最新的技术、车型以及帮助通用品牌挽救市场的“压轴车型”将悉数亮相。

新闻晚报:四大车系决战中国市场(2)

作为一款被寄予“拯救通用汽车市场”厚望的产品,雪佛兰科鲁兹已于上周六正式上市,售价为10.89万至14.89万元。此次上海车展将是其上市后的第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亮相。

别克品牌方面,通用推出新一代君威和MPV概念车,力图覆盖家用车和商务车市场。此次新君威不再是原车型基础上简单的配置升级,而是融合了Invicta概念车的大量元素,几乎是一款完全不同于老款君威的车型。危机之下,通用在汽车产品上下足了本钱。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一代君越外形上比新君威更饱满,前脸更宽大,进气格栅的轮廓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发动机舱盖的轮廓线被设计师们重新加以勾勒。更重要的改变体现在该车的动力系统上,据了解,新君越搭载3.0升V6智能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选用铝材质,并将缸盖改为铝体以最大程度达到轻量化。由于采用高科技智能直喷技术,燃油直接喷入缸内与气体混合,在不降低功率扭矩的情况下,油耗可下降3%。

一位观展的业内人士表示,通用展示了“破釜沉舟”的决心。 “通用汽车或许明白,如果再不利用这次机会展示自己的实力,在国内市场抢下更多的份额,或许就不会再有下一次机会了。 ”

新闻晚报:四大车系决战中国市场(2)

等待上场的车模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智宇 编辑: hu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