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四大车系决战中国市场(3)
2009年04月21日 01:45新闻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日系车

逆势扩张

日系车目前堪称是金融危机下的“幸运儿”。在全球市场上,丰田汽车已超越通用汽车成为市场老大;在国内市场上,日系车也占据了三分天下。其节油性以及经济性的优势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显得尤为明显。

在此次车展中,日系车继续重点宣扬其节油功能。马自达宣布,将在2015年前,把在全球市场销售的马自达品牌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在目前基础上提高30%。同时,日系品牌趁其他车系内外交困之际,将触角伸向了更广阔的细分市场。 “逆势扩张”的基调将在上海车展后逐渐体现在日系车的市场战略中。

新闻晚报:四大车系决战中国市场(3)

记者发现,在欧美车系渐入低谷时,日系似乎希望在更多的细分市场中填补空白,尤其是豪华车市场。记者在展馆内看到,整个日系车展馆中,豪华车品牌acura声势最为夺人,其带来了旗下所有车型,堪称是此次车展中最“无私”的国际品牌。

据悉,此次Acura带来目前的主力车型MDX、RL,以及全球首创的核心技术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大型模型,其最新的第四代TL也亮相车展。在外观设计方面,TL车身两侧分成高中低三个区域,每个区的轮廓都充满了光影效果,显示出较好的运动风格;强力双五角形前格栅是新TL的新亮点,其矛头已直指以大格栅为标志的欧美豪华车系。

此次Acura对国内豪华车市场份额的要求非常明显,新TL使用了最新的智能中文语音导航系统,而带阳光感应的双区、双模式智能空调系统,可实现左、右以及腿部和脸部的不同温度控制等,这样的高端配置,在以往的日系豪华车以及欧美系豪华车中是不多见的。

新闻晚报:四大车系决战中国市场(3)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智宇 编辑: hu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