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SUV烽烟再起 新卡宴/新途锐/新X5对比(3)
2010年02月26日 09: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一代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在设计上非常重视轻量化的工作,不仅能够提高行驶性能,也有助于节约燃油。和上一代相比,新卡宴总重降低了大约200公斤。高强度轻结构钢材使用比例的提高,以及车身,悬挂和车轴所应用的轻质铝材都成功地保证了轻量化诉求。与老款车相比,四轮驱动系统减重63公斤,虽然传动轴的形状和尺寸未进行改动,但是采用轻量化材质后,每根减少了8公斤。悬挂系统减重66公斤,铝制的车身前轮罩,侧门板,发动机盖和尾箱盖总共降低了111公斤。甚至连车内的电线线束都降低了10公斤。尽管如此,新卡宴也算不上轻量级选手,配备V8发动机的卡宴S依然重达2065公斤。

向跑车风格靠拢 保时捷新一代卡宴日内瓦首发

保时捷卡宴S Hybird外观

因此卡宴依然是一个体型庞大的家伙,由于和新一代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继续共享平台,因此不可避免的和新途锐一样在尺寸上有所增长。新卡宴相比上一代长度增加48mm,轴距也增加了40mm,另外和新途锐一样,卡宴也拥有可以前后滑动的后排座椅,调整范围也同样是160毫米因此新车的后排乘员将拥有更为宽敞的腿部空间。行李箱在标准情况下能容纳670公升行李,把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可以扩张到1780升。

向跑车风格靠拢 保时捷新一代卡宴日内瓦首发

保时捷卡宴S Hybird外观

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户,新卡宴在设计上不像老款那样咄咄逼人,而且为了体现保时捷传统跑车制造商的身份,新卡宴在造型上向逐渐向跑车产品的设计靠拢。充满曲线的圆滑线条让这款车看上去充满力量感,车头大灯的造型可以让人联想到Panamera,进气口的尺寸减小了,看上去显得更和善一些。在Turbo车型上为了给增压器提供足够的冷却空气,进气口比S型要大一些,但是和老款比也已经收敛了很多。在进气口上沿是新增加的LED行车灯,安装位置和样式与保时捷911[综述 图片 论坛]Turbo非常相似。

向跑车风格靠拢 保时捷新一代卡宴日内瓦首发

保时捷卡宴Turbo外观

车尾的变化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老款显得有些老气的设计一去不复返了,新款卡宴车尾线条富于变化而且层次分明。保险杆相当突出,给人以非常强壮的感觉。车尾门向内凹陷,显得非常的精干。尾门下沿一条很宽的镀铬装饰条让车尾的层次变得更加清晰,很多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车型都有类似的设计,这是否暗示了保时捷与大众合并之后两家公司极为密切的血缘关系?

向跑车风格靠拢 保时捷新一代卡宴日内瓦首发

保时捷卡宴Turbo外观

车尾灯的变化非常令人赞赏,老款卡宴的尾灯造型保守平庸,新款上不仅使用了亮度更高的LED灯组,而且不规则形状的造型和立体的造型也都非常吸引眼球。突出的保险杠两端向上延伸,与突出的后轮轮拱在尾灯外侧结合,让新卡宴从侧后方向看上去显得异常的强壮。

相关专题:

2010日内瓦车展

SUV

相关报道:

日内瓦车展亮相有望引入国内的9款SUV车型

向跑车风格靠拢 保时捷新一代卡宴日内瓦首发

2011款宝马X5四月首发 官方图详细解读

档次提升动力革新 大众新一代途锐新车解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