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SUV烽烟再起 新卡宴/新途锐/新X5对比(9)
2010年02月26日 09: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保时捷新一代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提供总共5种发动机供选择,发动机系列包括V6,V8汽油发动机以及涡轮增压V6柴油发动机,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也同时提供。保时捷新一代卡宴的动力装置在动力输出方面将会有所提升,其尾气排放将会降低。

向跑车风格靠拢 保时捷新一代卡宴日内瓦首发\(2\)

4.8升V8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极为强劲

基本版卡宴将采用常规的汽油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为300马力的3.6升V6车型、最大功率为400马力的自然吸气式4.8升V8卡宴S及最大功率为500马力的双涡轮增压4.8升V8卡宴涡轮增压型。所有汽油机车型都采用了来自日本爱信公司开发的8档自动变速箱。该变速箱的前两档的超短设计保证了车辆的快速起步,并且在越野时能提供足够充足的扭矩。第七、第八档则采用长比变速,从而确保车辆在高速公路巡航时的低油耗。

向跑车风格靠拢 保时捷新一代卡宴日内瓦首发\(2\)

混合动力系统的锂电池组隐藏在车尾下方

搭载机械增压3.0升V6发动机和电动机、综合输出功率为380马力的卡宴S混合动力版和新的卡宴柴油版。其中混合动力版采用一台333马力3.0升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与一台功率达47马力的电动机配合,两台发动机通过一个耦合器结合,由一台混合动力控制电脑负责协调。卡宴混合动力版不仅能够在起步时弃用燃油发动机,而且也能够在实现完全依靠电力行驶,保时捷称卡宴S Hybird单独使用电力巡航的最高速度可以达到155公里/小时。这款车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8.2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每公里193克。新款车型将使卡宴的巡航能耗降低23%。卡宴柴油机车型将搭载老款车所用的240马力3.0升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但是稍微经过调校,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


总结:

2011款X5虽然在日内瓦车展是首次亮相,但和另外两款车型相比,严格的说不能算新车型。作为产品中期的小改款,新X5在外观上变化不多,主要的改变都集中在全新的动力系统上。汽油发动机全部改为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提升了动力表现并且比老款降低油耗。宝马X5[综述 图片 论坛]在国内有着不错的销量,有望引入国内的车型是xDrive35i以及xDrive50i两款汽油版车型。

豪华SUV烽烟再起 新卡宴/新途锐/新X5对比\(9\)

由于老款X5上还有一款入门级的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新款X5上没有提供,如果宝马考虑到要降低X5的价格门槛,或许未来会继续提供3.0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

大众新一代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与X5和卡宴相比具有较强的野外生存能力,全新的设计理着重节能环保,因此新车的动力系统更先进,车身重量也得以大幅度降低。但途锐最先发布的车型以柴油发动机车型为主,V6 3.6升FSI和V8 4.2 FSI汽油发动机需要稍晚些时候才能上市,因此可能国内的消费者还需要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档次提升动力革新 大众新一代途锐新车解析

混合动力途锐使用的V6机械增压发动机在国内的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上也有使用,因此引进国内并不存在油品限制的问题。如果大众希望在国内建立其注重环保的社会形象,这款混合动力版本的途锐也极有可能在国内销售。

保时捷卡宴作为豪华高性能SUV的代表在国内一直受到高端SUV消费者的追捧,据统计卡宴在国内每个月都有大约1000台的销量。新款卡宴的推出将帮助保时捷巩固在高端SUV市场的竞争力。

向跑车风格靠拢 保时捷新一代卡宴日内瓦首发

新一代卡宴在设计上更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在风格上偏向跑车的设计更显动感。豪华精美的内饰更是让人爱不释手,丰富的动力选择和保时捷这款响亮的牌子,新卡宴在国内肯定不愁卖,问题是什么时候能进入中国市场,就凭老款卡宴在中国如此高的销量,保时捷应该在第一时间将新卡宴带到中国。

相关专题:

2010日内瓦车展

SUV

相关报道:

日内瓦车展亮相有望引入国内的9款SUV车型

向跑车风格靠拢 保时捷新一代卡宴日内瓦首发

2011款宝马X5四月首发 官方图详细解读

档次提升动力革新 大众新一代途锐新车解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