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广汽丰田凯美瑞尊瑞2.5HG 商务环保先锋

15款选哪款最划算 同价位选谁更值得

作者:王琳 2014-01-09 17:40:22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由于凯美瑞尊瑞仅有三个车款,所以在这个环节我们将凯美瑞整个车系进行平行对比,为广大消费者和网友提供更加实用且全面的购车指南。

第七代凯美瑞于2011年年底上市,第一批上市的新车包含9个车款,其中有3款是运动版骏瑞车型,另外6款是普通版车型。第二年的5月,三款尊瑞混合动力车型正式上市,至此,凯美瑞全系包含12个车款。

2013年3月,凯美瑞又推出了2013款增值版车型,共包含两个2.0L超值版车款以及一个2.5L超值版车款,官方指导价较低,进一步拉低车型的起步售价。到今天为止,第七代凯美瑞旗下拥有15个车款。具体价格见下表:

广汽丰田凯美瑞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凯美瑞 2013款 凯美瑞 2.0E 精英版 17.98
2013款 凯美瑞 2.0G 舒适版 18.98
2012款 凯美瑞 2.0G 豪华版 19.98
2012款 凯美瑞 2.0G? Navi 豪华导航版 20.58
2013款 凯美瑞 2.5G 舒适版 20.98
2012款 凯美瑞2.5G 豪华版 21.98
2012款 凯美瑞 2.5G 豪华导航版 22.58
2012款 凯美瑞 2.5V 至尊导航版 24.98
2012款 凯美瑞 2.5Q G-book旗舰版 27.48
骏瑞 2012款 凯美瑞 骏瑞 2.0S 耀动版 17.98
2012款 凯美瑞 骏瑞 2.5S 凌动版 21.98
2012款 凯美瑞 骏瑞 2.5S 凌动导航版 22.58
尊瑞 2012款 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25.98
2012款 凯美瑞 尊瑞 2.5HV 至尊版 28.98
2012款 凯美瑞 尊瑞 2.5HQ 旗舰版 32.98
制表:凤凰汽车

凯美瑞尊瑞提供珊瑚红、香槟金、紫钻黑、冰钻蓝、髓玉蓝、乌金灰、水晶银、珍珠白以及炫晶黑,内饰则提供深色与浅色两种可选方案。

由于包含的车型较多,价格跨度区间比较大,所以在全系标准配置环节,我们只能看到一些相对比较基础的配置。前排侧气囊、铝合金轮毂、多功能方向盘这些配置对于一款中级车来说,绝对是比较基础的配备,在这些标准配置中,后排出风口、后视镜电动加热/折叠算是不错的。

广汽丰田凯美瑞 全系标配
配置 标准配备
安全 前排侧气囊、遥控钥匙
外部 铝合金轮毂
内部 方向盘上下+前后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座椅高低调节、外接音源接口、CD支持MP3格式文件播放、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
灯光 自动头灯、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玻璃/后视镜 四门电窗及防夹手功能、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折叠
制表:凤凰汽车

2.0L两个低配车款怎么选?

广汽丰田凯美瑞2.0L精英版与舒适版差异配置对比
配置 2013款 2.0E 精英版 2013款 2.0G 舒适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17.98 18.98
差价(万元) 1.0
电动天窗
真皮方向盘
真皮座椅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前排座椅加热
制表:凤凰汽车

看完了标准配置,我们再来看看2.0L两个低配车款存在哪些配置差别,也就是2013年增加的超值版。这两款之间存在1万元的差价,高配的舒适版比低配的精英版多出了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座椅、座椅加热、座椅电动调节,这些配置实际上都是比较实用的,尤其是对于一台中级轿车来说,可以说是必需品。但是遗憾的是,舒适版同样没有配备液晶显示屏、蓝牙电话等电子设备,所以在实用性方面,二者并没有本质的区别,与其多花一万元还是买不到液晶显示屏,不如直接购买低配车款,还可以省不少钱。

推荐车款:2.0E 精英版

广汽丰田凯美瑞2.0L舒适版与豪华版差异配置对比
配置 2013款 2.0E 舒适版 2013款 2.0G 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18.98 19.98
差价(万元) 1.0
倒车影像视频
中央彩色大屏
蓝牙车载电话
单碟DVD
氙气大灯
大灯自动清洗
制表:凤凰汽车

2.0L高配的豪华版相比舒适版,最大的提升在于娱乐系统的丰富,液晶显示屏、倒车影像、蓝牙电话以及DVD播放功能在豪华版上都有出现,在科技飞速发展的年代,如果花费一二十万购买一台中级轿车,竟然连这些装备都没有的话,未免有些说不过去,再加上一般人购车至少都会用个3、5年,所以还是购买一款科技配置主流的车型比较好,而不是买一款老掉牙的车型,3、5年之后它还不变成标本?

另外,氙气大灯对于一款中级车来说也是比较重要的配置,一方面灯光效率更高,另一方面也更符合中级轿车的定位。二者之间1万元的差价并不算多,豪华版的官方指导价也在20万元以内,再加上目前市场上的大幅度优惠,实际上价格配置优势还是比较不错的。

推荐车款:2.0G 豪华版

广汽丰田凯美瑞2.0L豪华版与豪华导航版差异配置对比
配置 2012款 2.0G 豪华版 2012款 2.0G 豪华导航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19.98 20.58
差价(万元) 0.6
GPS导航
制表:凤凰汽车

豪华导航版与豪华版之间的差别,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导航,二者之间的差价为6000元。现在大多数人手机上都配备有导航,所以单独花费6000元购买一个导航,意义并不大,也不是特别实惠。

推荐车款:2.0G 豪华版

广汽丰田凯美瑞 骏瑞2.0S 耀动版与2.0E 精英版差异配置对比
配置 2013款 2.0E 精英版 2012款 骏瑞 2.0S 耀动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17.98 17.98
差价(万元) 0
轮胎规格 215/60 R16 215/55 R17
电动天窗
真皮方向盘
方向盘换挡
制表:凤凰汽车

提供2.0L排量发动机的还有骏瑞版车型,它的市场售价也比较低,与2.0L普通版凯美瑞最低配的精英版保持一致。这两款车在配置上的差别包含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以及方向盘换挡拨片,我觉得,不管是爱好运动的消费者还是爱好高性价比的消费者,都会觉得骏瑞版车型更值得购买。

看完了2.0L排量车型的对比较量,我们基本可以认为豪华版车型是最值得购买的,它的配置丰富实用,价格也不是很高,对于有商务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豪华版是绝佳的不二之选。对于低端用户来说,低配的2.0L骏瑞版车型要比同价位的普通版车型,在配置上更加丰富一些,更值得选购。

推荐车款:骏瑞 2.0S 耀动版

2.5L车型选哪款?

广汽丰田凯美瑞 2013款 2.5G 舒适版与2012款 2.5G 豪华版差异配置对比
配置 2013款 2.5G 舒适版 2012款 2.5G 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0.98 21.98
差价(万元) 1.0
无钥匙进入/启动
定速巡航
倒车影像视频
中控台彩色大屏
蓝牙车载电话
单碟DVD
氙气大灯
大灯自动清洗
制表:凤凰汽车

2013年上市的超值版车型中,包含有一款2.5L排量的车型,它就是2.5G 舒适版。相比中配的豪华版,它缺少的配置还是挺多的,从上面的表格我们就可以看到,一系列娱乐功能、氙气大灯、定速巡航以及无钥匙进入/启动,光是这些就已经让二者之间1万元的差价物超所值了。因此,购买豪华版绝对是非常超值的。

推荐车款:2.5G 豪华版

前面我们已经说过,丰田凯美瑞车系中的豪华版,与豪华导航版之间的差别,仅有导航一个选项,并且差价高达6000元,因此并不值得购买。所以在2.5L车型对比环节,我们省略了豪华版与豪华导航版的配置对比。

广汽丰田凯美瑞 2.5G 豪华导航版与2.5V 至尊导航版差异配置对比
配置 2012款 2.5G 豪华导航版 2012款 2.5V 至尊导航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2.58 24.98
差价(万元) 2.4
轮胎规格 215/60 R16 215/55 R17
后排侧气囊
方向盘电动调节
前后驻车雷达
腰部支撑调节
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
第二排座椅移动
后排座椅电动调节
电动座椅记忆
转向头灯
后视镜记忆
后风挡遮阳帘
后排侧遮阳帘
制表:凤凰汽车

高端豪华的配置在至尊导航版上开始越来越多的出现了。像是后排座椅调节、遮阳帘、后视镜记忆、方向盘电动调节等等这些配置都是非常典型的豪华旗舰级配置,对于普通的商务用户来说,如果经济条件较好,将这些配置收入自己的爱车,在商务场合绝对是非常有面子的事情。但是对于那些把凯美瑞当做家用车使用的人来说,就显得有些多余了,毕竟二者的差价高达2.4万元,是否要将这些配置带回家,还得看个人是否有这样的需求。

推荐车款:2.5V 至尊导航版

广汽丰田凯美瑞 2012款 2.5V 至尊导航版与2.5Q G-book旗舰版差异配置对比
配置 2012款 2.5V 至尊导航版 2012款 2.5Q G-book旗舰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4.98 27.98
差价(万元) 3.0
前排座椅通风
G-BOOK
扬声器数量 6-7 大于等于8
车内氛围灯
后排独立空调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制表:凤凰汽车

最后,我们来到了两个高配车款之间的角逐。G-Book旗舰版在售价上比至尊导航版贵了3万元,而配置方面的提升其实并不是特别明显,最有意义的就是后排独立空调和G-BOOK。个人认为如果不是特殊的商务需求,这些配置实际上都是不必要的。对于有商务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购买价格低3万元的至尊导航版,才是最具性价比的选择。

推荐车款:2.5V 至尊导航版

广汽丰田凯美瑞 2012款 2.5G 豪华版与骏瑞 2.5S 凌动版差异配置对比
配置 2012款 2.5G 豪华版 2012款 骏瑞 2.5S 凌动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1.98 21.98
差价(万元) 0
轮胎规格 215/60 R16 215/55 R17
头部气帘
无钥匙进入
方向盘换挡
定速巡航
前排座椅加热
氙气大灯
大灯自动清洗
制表:凤凰汽车

与2.0L车型一样,2.5L普通凯美瑞与骏瑞版车型,也有两款的官方指导价是完全一样的,那么它们在配置上有哪些差别,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

在配置上,这两款车各有侧重点,骏瑞作为运动版车型配备有尺寸更大的轮胎,方向盘换挡拨片以及头部气帘,而普通版凯美瑞则是在便捷性和舒适性方面更有优势。总体来说,2.5L豪华版的配置要比骏瑞版更加实用一些。

推荐车款:2.5G 豪华版

骏瑞版三个车款怎么选?

广汽丰田凯美瑞 2012款 骏瑞 2.0S 耀动版与骏瑞 2.5S 凌动版差异配置对比
配置 2012款 骏瑞 2.0S 耀动版 2012款 骏瑞 2.5S 凌动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17.98 21.98
差价(万元) 4.0
无钥匙启动
牵引力控制系统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倒车影像视频
真皮座椅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中控台彩色大屏
蓝牙车载电话
单碟DVD
制表:凤凰汽车

骏瑞版最低配的燿动版在价格上比中配的凌动版低了4万元,这样的差价非常大,而且二者的配置差别也是比较明显的。还是那句话,对于一款中级车来说,如果没有配备液晶显示屏、蓝牙电话,实在是有些落伍了。

推荐车款:2.5S 凌动版

广汽丰田凯美瑞 2012款 骏瑞 2.5S 凌动版与骏瑞 2.5S 凌动导航版差异配置对比
配置 2012款 骏瑞 2.5S 凌动版 2012款 骏瑞 2.5S 凌动导航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1.98 22.58
差价(万元) 0.6
GPS导航系统
制表:凤凰汽车

这又回到了普通版与导航版之间的问题,凌动版与凌动导航版之间的差别只有导航,售价与前面一样都是6000元,我认为不如直接使用手机导航来的划算。

推荐车款:2.5S 凌动版

终于来到了我们今天主角的配置推荐环节。我们评测的这款豪华版是低配车款,它与中配的至尊版相比,差价达到了3万元,那么在配置上二者有哪些差别呢?

广汽丰田凯美瑞 2012款 尊瑞 2.5HG 豪华版与尊瑞 2.5HV 至尊版差异配置对比
配置 2012款 尊瑞 2.5HG 豪华版 2012款 尊瑞 2.5HV 至尊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5.98 28.98
差价(万元) 3.0
轮胎规格 215/60 R16 215/55 R17
方向盘电动调节
前后驻车雷达
腰部支撑调节
电动座椅记忆
转向头灯
车内氛围灯
后视镜记忆
后风挡遮阳帘
后排侧遮阳帘
制表:凤凰汽车

纵观这些配置差别,我们会发现,对于普通家庭用户来说,只有极少数配置是家庭必需品,所以我们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将推荐低配的豪华版车型,因为它拥有大多数实用且足够上档次的配置,像液晶显示屏、蓝牙电话、膝部气囊等等都有配备,满足家用绝对没有问题。

编辑推荐:2.5HG豪华版

广汽丰田凯美瑞 2012款 尊瑞 2.5HV 至尊版与尊瑞 2.5HQ 旗舰版差异配置对比
配置 2012款 尊瑞 2.5HV 至尊版 2012款 尊瑞 2.5HQ 旗舰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8.98 32.98
差价(万元) 4.0
胎压监测
前排座椅通风
GPS导航
G-BOOK
喇叭数量 6-7 大于等于8
内后视镜防炫目
感应雨刷
后排独立空调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自适应巡航
并线辅助
制表:凤凰汽车

对于商务用户来说,选购中配车款还是顶配车款,这是一个问题。从上面的配置差异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顶配车款比中配车款增加的配置,大多集中在科技魅力的提升上,像并线辅助、自适应巡航、G-Book等等,其实中配车款在舒适性方面已经可以达到比较豪华的水平了。

编辑推荐:2.5HV至尊版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