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广汽丰田凯美瑞尊瑞2.5HG 商务环保先锋

突出优势表现惊人 省油+环保获得满分

作者:王琳 2014-01-10 09:22:30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一方面配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节约燃油,另一方面引入大功率电机辅助发动机,再加上无级变速器,这些细节足矣证明凯美瑞尊瑞在节能环保上的努力与决心。因此,我们将很自信的告诉各位网友,在凯美瑞尊瑞的实测油耗环节,你将会看到十分惊喜,甚至是令人心动的油耗数据。

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凯美瑞虽然拥有2.5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在燃油消耗水平上,与普通同排量汽油发动机的表现也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它拥有更加出色的节能效果,这对它来说也是最重要的意义。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下图: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前面我们已经说过,凯美瑞尊瑞拥有EV电动驱动模式、ECO经济模式以及PWR高效动力模式三种,对于油耗贡献最大的无疑是前两种模式。EV模式顾名思义就是纯电动驱动的模式,这个时候它不仅零噪音工作,而且还不燃烧一滴燃油,不排放一分尾气,PM2.5也与它毫无关系。但是由于尊瑞的镍氢电池组只能支持纯电行驶大约2公里左右的路程,而且还会受到诸如空调等车载用电设备的影响,所以在大多数日常行车的时候,EV模式的意义并不是很大。

在行车过程中,踩下刹车踏板发动机就会为电池充电,拥有足够的电量才能够在必要的时候切换为EV模式行驶,从而达到高效节约燃油的目的。在温度适宜且电量充足的情况下,启动车辆、中低速巡航,或者平缓加速的时候,都可以直接使用EV纯电动模式。

ECO模式是发动机与电动机相结合的模式,它同样也可以达到节约燃油的效果,只是相比EV模式,它还是需要燃油消耗的。但是它最大的优点在于,适应大多数行驶状况,也无需担心电池电量。从我们实际测得的油耗数据来看,它的节油效果也是不错的。

在拥堵路况下行车,凯美瑞尊瑞行车电脑显示的平均油耗大约在6L左右,这个数据相比普通同排量汽油发动机,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了。在畅行道路行驶,它基本上可以将油耗控制在5L上下,相比汽油发动机节省的燃油绝对不算少了。最终我们测得这套动力系统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5.2L,这在2.5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中绝对是难得一见的。

中型车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1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5.20 非常省油 ★★★★★
2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7.39 省油 ★★★★
3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7.58 省油 ★★★★
4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7.71 省油 ★★★★
5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8.13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另外,丰田这款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对油品的要求并不苛刻,93号(京92号)汽油就可以满足需求。4.9L的百公里平均油耗要比同级别配备汽油发动机的中级车明显更低,环保节能的优势在凯美瑞尊瑞身上体现的非常出色。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