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广汽丰田凯美瑞尊瑞2.5HG 商务环保先锋

被动安全十分丰富 碰撞成绩优于同级

作者:王琳 2014-01-10 10:04:38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丰田车型在国内C-NCAP碰撞测试中,普遍都有比较高的分数和评级,这主要是得益于其享誉全球的GOA(GlobalOutstandingAssessment)车身。凯美瑞在安全方面的表现如何,我们测试的这款低配版尊瑞车型,又带有哪些安全配置,这就是我们本章节介绍的重点。

在C-NCAP测试成绩库中,我们看到了凯美瑞出色的成绩——五星+。相信大家都应该了解,五星已经是C-NCAP碰撞测试评级的最高水平了,那么能够获得五星+的成绩,就更加难得了。截至目前为止,获得五星+殊荣的车型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可见,凯美瑞在车身安全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

在完全正面碰撞测试中,凯美瑞的大多数项目都拿到了满分,只有小腿未能满分,但是也已经超过了80%的得分,总体成绩出色。

40%正面偏置碰撞测试同样显示了凯美瑞在小腿环节的保护还是略有欠缺,其他项目则都拿到了满分。

第七代凯美瑞的侧面碰撞成绩是最出色的,四个项目全部得到了满分,各部分的保护都非常周全。

广汽丰田 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广汽丰田 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主动防侧倾
车道偏离警告
并道辅助
夜视系统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被动安全配置 广汽丰田 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后排中央气囊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在车辆的安全配置方面,我们评测的这款凯美瑞尊瑞虽然是低配车款,但是在安全配置方面却并不算太低,包含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侧气囊、侧气帘以及膝部气囊,在被动安全性方面配备十分周全。主动安全性方面,日常使用的大多数配置都有配备,只不过相比高配车款的盲点辅助驾驶系统和胎压监测,显得并没有那么的丰富。

根据购车消费评价的规范,凯美瑞尊瑞2.5HG豪华版1.6T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的得分为19分,评价结果为丰富。

中型车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27 非常丰富 ★★★★★
2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26 非常丰富 ★★★★★
3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26 非常丰富 ★★★★★
···
9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20 丰富 ★★★★
10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19 丰富 ★★★★
11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19 丰富 ★★★★
12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18 适中 ★★★
13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18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安全配置评级规范:

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配置表里的主动安全配合和被动安全配置项目,每个主动安全配置为2分,被动安全配置为1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