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广汽丰田凯美瑞尊瑞2.5HG 商务环保先锋

座椅悬挂均定位舒适 噪音表现很出色

作者:王琳 2014-01-09 15:01:31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一直以来,丰田品牌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都是不错的。凯美瑞尊瑞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在起步、低速的时候都采用电动模式驱动,所以在噪音和震动方面要比普通汽油版车型更有优势。那么它的综合表现到底如何,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

车内噪音测试及评价

凯美瑞本身就有着不错的静音能力,而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后,由于发动机工作时间降低,总体行车的感觉会变得更安静。但这种静谧感与雷克萨斯相比仍会有些差距,比如在纯电力驱动时,凯美瑞车内会有比较容易察觉的,电动机发出的"呜呜"声,就好像我们小时候玩的电瓶车发出的声音,而在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车型上,这种声音会被抑制得更好。

实际测试数据证明了凯美瑞尊瑞在静音能力方面几乎达到比肩豪华轿车的水准,这一点对于追求舒适、静谧驾车环境的人是个挺有吸引力的选择。

中型车车内噪音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车内噪音分贝 评级
1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60.0 非常安静 ★★★★★
2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60.3 非常安静 ★★★★★
3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60.3 非常安静 ★★★★★
···
15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61.9 安静 ★★★★
16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61.9 安静 ★★★★
17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61.9 安静 ★★★★
18 2013款 日产天籁 2.5XL Upper NAVI-Tech 尊享版 62.1 安静 ★★★★
19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62.7 安静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座椅舒适度体验及评价

凯美瑞尊瑞的座椅在柔软度和支撑性方面的兼顾处理的比较到位,相比日产品牌极度柔软舒适的座椅,凯美瑞尊瑞的座椅支撑性更好一些,相比那些运动化有些硬的座椅,凯美瑞尊瑞座椅的舒适性又更好一些。不过在包裹性方面,凯美瑞尊瑞的表现并不是很好,但是这对于日常驾驶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

在座椅调节方面,凯美瑞尊瑞提供电动靠背角度、前后位置以及高低调节,并没有提供腰部支撑功能和按摩功能。另外,低配的豪华版也带有座椅加热功能,这在冬季水温升高相对较慢的情况下非常实用,能够快速让驾驶员和前排乘客感到温暖和舒适。

在副驾驶席座椅的靠背上,布置有可供后排乘客调节控制的按键。通过这两个按钮,后排乘客可以自由调节副驾驶座椅的前后位置和靠背角度,如果这里没有乘坐任何乘客的话,后排乘客可以将座椅向前推动,活动更加奢侈的后排乘坐空间,这是非常典型的商务配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可以按照4/6比例调节角度。这种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上并不是特别多见,一般在行政级轿车上出现的几率更高一些,是凯美瑞尊瑞值得炫耀的一个细节。调节机构布置在后排中央扶手上,并配备有两个按键,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调节属于自己的座椅靠背角度,非常方便且高级。

悬挂舒适度评价

在悬挂的设定方面,凯美瑞一直以来都主打舒适,在这一代凯美瑞尊瑞上也是一样。连杆支柱式的独立后悬挂在调校上功力深厚,车辆在形式过程中既确保了足够高的舒适性,又保全了足够的侧向支撑能力,驾驶起来给人一种比较紧致的舒适感受。

但是,凯美瑞尊瑞的低配豪华版车型在轮胎配备规格上,要比其他高配车款略低一些,仅提供215/60 R16的轮胎,轮毂尺寸比中高配车款提供的215/55 R17略小一号。只要你不是过于激烈的驾驶,凯美瑞尊瑞都可以提供较为舒适且整体感较高的行走感受。

舒适性配置评价

2.5HG豪华版作为尊瑞系列中的低配车款,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自然不如其他两个高配车款,不过从家用的角度来看,凯美瑞尊瑞的舒适配置并不算太低,拥有双温区空调、后排出风口、座椅加热、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电动调节。

遗憾的是它相比高配车款减少了座椅通风、遮阳帘、后排空调温度调节等配置,所以总体舒适配置仅有5个,在我们的舒适性配置评级标准中,只能算比较少的。

凯美瑞尊瑞配备有电动天窗,但并不是全景天窗。它的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50mm和880mm,宽度不错但是长度并不是很大。开启之后天窗的尺寸分别为290mm和790mm,同样体现为宽度较大长度一般。

中型车舒适性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舒适性配置项 评级
1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12 非常多 ★★★★★
2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10 多 ★★★★
3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9 多 ★★★★
···
17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5 适中 ★★★
18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5 适中 ★★★
19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5 适中 ★★★
20 2015款 丰田凯美瑞 2.0G 豪华版 4 少 ★★
21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4 少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舒适性配置评级标准:

根据车辆装配舒适性配置的个数进行评级

非常多:大于等于11个

多:大于等于8个,小于10个

适中:大于等于5个,小于7个

少:大于等于2个,小于4个

非常少:小于2个

舒适性配置包括:

多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空调温度调节、方向盘加热、车载冰箱、全景天窗、知名品牌音响、后排液晶屏

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单独计算)、后窗遮阳帘、侧窗遮阳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