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广汽丰田凯美瑞尊瑞2.5HG 商务环保先锋

简约大方最佳商务风 用料缺乏豪华感

作者:王琳 2013-12-31 01:42:18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打开凯美瑞尊瑞的车门,车内相比普通版凯美瑞最大的不同就是仪表盘了。中控台整体造型依然与普通版保持一致,采用相对简约且大气的设计风格,看上去很舒服,尤其是丰田惯用的大尺寸按键和旋钮,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顺手。在配色方面,凯美瑞尊瑞采用上黑下米的温馨设计风格,这在日系车型上非常普遍,也是中级轿车比较受欢迎的配色,配合简约的内饰设计,看上去特别舒服。

凯美瑞尊瑞的仪表盘设计与传统汽油车型完全不同,首先它并没有提供转速表,这使得平时习惯了驾驶汽油发动机车型的人有些不太习惯,取而代之的是发动机工作模式的切换界面,从下往上分为三个界面,分别是EV电动模式、ECO经济模式以及PWR汽油模式。在低负荷的时候,发动机基本上处于EV模式,仅靠电动机和电池工作;当高负荷工作的时候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工作,在电池缺电的情况下,发动机负责给电池充电。

方向盘的尺寸比较大,真皮包裹面料有些滑,冬天使用的时候还会存在太凉的情况,不过值得表扬的是上方的仿碳纤维材料的加入,非常细腻顺滑,手感超赞,有一种吃奶油入口即化的感觉非常舒服,但是它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摸上去比较凉也比较滑。

坐在凯美瑞尊瑞的车内,第一感觉与豪华大气上档次并没有太大的关联,反而是显得比较朴素,尤其是在驾驶过另一款主打舒适的日系中级车之后,这种感觉就更加明显了。但是如果单独来看,凯美瑞在材质选用方面,绝对是属于比较聪明的。

我们先来看看车门,上半部分黑色采用比较柔软的搪塑材质,手感还算不错,在车门上扶手的位置则采用了比较柔软的皮质面料,摸上去很细腻,而到了下半部分,用于储物以及容易被脚踢到的地方,则采用了塑料,不过带有纹路的处理使得它从视觉效果上来看还是比较高档的,但是摸上去确实是货真价实的塑料。

在中控台上方,采用了比车门上质感更好一些的软质搪塑材料,并加入了缝合线的设计,从视觉效果和触感上都很不错。同时,在该节约的时候,丰田也绝对不多花冤枉钱,中控台的下半部分采用了塑料材质,值得庆幸的是并不是最差的那种,最起码带有纹路设计,与车门上的一样。

在车内材料方面,除了方向盘上面的木质材料之外,我最喜欢的就是类似于碳纤维的装饰面板,这在手套箱上方、杯架等很多地方都有出现,不仅看上去很运动充满科技感,同时手感也是非常细腻的。也就是说,在该高级的地方,采用高级的面料,在不需要高级的地方,采用质朴且实用的材料,是凯美瑞车内用料的整体思路,既节约了成本又保全了质感,绝对是比较聪明的做法。

前面我们已经提过,凯美瑞尊瑞版上的按键和旋钮都是非常好用的,这是丰田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按键的尺寸足够大,阻尼感适中,旋钮的尺寸虽然没有像汉兰达那样大的惊人,但是也属于恰到好处的尺寸,松紧度和阻尼感也都比较合适,使用起来很轻松,也有足够高的质感。

中控台上的做工还是不错的,这是丰田车型一直以来的优势,我们使用IC卡片在车内"找茬",最后却以失败告终,没有一处可以插进IC卡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尊瑞的手套箱,虽然内部容积一般,但是里面加入的植绒面料将高级感提升的不是一星半点,而且在开启的时候出色的阻尼设计,也是提升高级感的最重要细节。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总体来说,凯美瑞尊瑞版的做工还是比较优秀的。虽然真皮材质应用的比较少,但是软质搪塑和塑料的质感还算不错。而且最重要的是,仿碳纤维材质的装饰面板质感很出色,绝对是加分项。还有,在手套箱以及后排中央扶手箱内,都配备有植绒衬里,这也是提升豪华质感的一个重要细节。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