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标致508 2.3L自动旗舰 萌宠的魅力革命

噪音/配置令人满意 舒适体验中规中矩

作者:王琳 2014-03-10 20:21:50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作为一款中级轿车,标致508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如何,是不少关注这款车的消费者最为看重的部分。相比一线竞争对手,标致508能否在这个环节全面赶超,对于它的最终得分和销量成绩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车内噪音测试及评价

标致508搭载的这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匹配上并不是特别的理想,主要体现在换挡不够干脆,这也使得标致508在换挡的过程中会有一小段时间转速略有些高,这必定会带来车内噪音控制上的问题。不过,当匹配好适当的挡位之后,这款车的转速比较合理,在100km/h行驶的时候噪音为61.1分贝,这个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在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目前评价过的车型中,排名属于中上等的位置。

座椅舒适度体验及评价

标致508在舒适性方面留给我们的印象还可以,但是它又绝对不是那种极致追求舒适性的产品,在同类产品中它的表现基本上是中规中矩的,主要的优点在于厚实的坐垫和良好的包裹性。

标致508的座椅采用皮质面料与打孔皮质的组合,这样的设计最大的优点在于乘客长时间乘坐可以获得较好的透气性。但是材质在质感上并不是特别出色不够细腻。座椅的包裹性还不错,但是支撑性并不是特别出色,只能算中规中矩。

今天评价的这台顶配车款,提供有座椅记忆功能和座椅电加热、按摩功能。当驾驶员坐在车内,并启动发动机的时候,车辆会自动调节到记忆的位置,在熄火打开车门之后,座椅又会自动向后移动,方便驾驶员下车。

电加热功能在前排的两个座椅上都有出现,这个功能在冬季水温上升较慢的情况下非常好用,可以快速为车内驾驶员和乘客带来舒适的乘坐感受。另外,对于女性乘客来说,在生理期如果有一个温暖的座椅将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标致508提供的按摩功能也很不错,只是仅有一个挡位可以选择,对于我这个经常按摩的人来说,力度并不是特别足。

标致508的头枕需要特别一提,它的头枕采用非常人性化的“钱夹式”设计,一方面调节的角度很多,驾驶员和乘客都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头枕角度,另一方面在发生碰撞时对于头颈部的保护也是很不错的。

标致508后排座椅的舒适度还是不错的,配备的两个头枕也可以调节角度,只是没有前排头枕那么的高级和灵活。同时在前排副驾驶席的靠背上,我还找到了“老板键”,它的作用在于,当老板坐在后排而前排副驾驶席没有乘坐任何乘客的时候,就可以通过这个按键把前排副驾驶席座椅往前移动,从而获得更加奢侈的腿部空间,这个配置对于提升一款车的高档质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细节。

悬架舒适度评价

标致508的悬挂调校并没有雪铁龙的车型那么的紧致,而是多了一些柔性的元素,使得整个驾驶过程并没有给人极富激情的操控感受,而是更注重通过不平整路况时柔和舒适的乘坐感受,对车内乘客有更多的包容。缺点当然也显而易见,操控表现差强人意。

总的来说,标致508的悬挂在舒适性方面表现中规中矩,车身对于路面躁动的过滤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但是在通过不平整路况的时候,标致508的方向盘会受到路面的干扰,这一点是比较减分的。同时,由于这台车的车况并不是特别理想,所以它的底盘呈现出略显松垮的感觉,整体感不是很高。

舒适性配置评价

此次评价的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车型是整个车系的顶配车款,它的配置与售价最高的罗兰加洛斯版保持一致。在舒适性方面,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HUD抬头显示功能、座椅按摩、座椅记忆、后排座椅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电动遮阳帘等。

HUD抬头显示系统在标致508上是一个亮点配置,通过布置在方向盘前方的一块显示屏,以相对水平的视角为驾驶员提供车速、定速巡航信息的显示,这是最近新兴的一个配置,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提升驾驶员行车的安全系数。对于不同身材的驾驶员,标致508的HUD系统还提供角度调节的功能,通过中控台左侧的储物盒内的按键,就可以调节显示屏的角度。

值得一提的是,标致508的前后排座椅都拥有电动加热的功能,同时后排座椅也可以4/6按比例电动调节靠背角度,再加上前排座椅按摩、座椅记忆等这些功能,可以说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的座椅配置绝对是很高的,在评价过的车型中排在前几名的位置。

标致508的顶配车款同时带有侧窗手动遮阳帘和后窗电动遮阳帘,以及“老板键”、后排双温区空调等配置,都是非常典型的高级别舒适性配置,也是一款商务定位的中级轿车非常重要的元素。

中型车舒适性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舒适性配置项 评级
1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12 非常多 ★★★★★
2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10 多 ★★★★
3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9 多 ★★★★
4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8 多 ★★★★
5 2013款 大众迈腾 2.0TSI 至尊型 8 多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舒适性配置评级标准:

根据车辆装配舒适性配置的个数进行评级

非常多:大于10个

多:大于7个,小于等于10个

适中:大于4个,小于等于7个

少:大于1个,小于等于4个

非常少:小于等于1个

舒适性配置包括:

多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空调温度调节、方向盘加热、车载冰箱、全景天窗、知名品牌音响、后排液晶屏

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单独计算)、后窗遮阳帘、侧窗遮阳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