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北欧风/中国缘

海外碰撞成绩优异 安全配置比较齐全

作者:房力耕 2014-08-15 09:53:50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沃尔沃一贯以高标准的安全防护能力而著名,安全性方面应该是最不需要担心的地方。国产长轴版S60L现在还没有正式的第三方机构碰撞测试结果,不过其原型车S60的海外碰撞测试成绩可以作为参考,毕竟S60L的加长处理集中在B柱之后,这样对车身框架结构发生一些改变,但发动机舱、A柱等车辆前端结构区相对于原版车型并不会有太多出入。

沃尔沃S60在2014年获得北美IIHS机构最高一档Top Safety Pick+的评价,特别是在极为严苛的25%小覆盖面正向碰撞中获得了“好”的评价,而同级别的其它豪华品牌,哪怕是奔驰、奥迪也纷纷折戟,说明沃尔沃S60的车身机构是有其独特优势的。

主动和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沃尔沃S60L的配置也相当全面,诸如前排正、侧气囊、侧气帘等都是全系标配,此外S60L还全系标配升级版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能够很大程度避免追尾事故或降低事故的严重程度。

2014款 沃尔沃S60L 智驭版 主动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2014款 T5 智驭版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并道辅助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制表:凤凰汽车

我们评价的沃尔沃S60LT5 智驭版还不代表沃尔沃S60L最高水平的安全水准,因为顶级的S60L T5 智越版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明显更加丰富,拥有带自动排队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行人安全系统、车道偏离警告和盲点警示系统等。当然这些先进的主动安全配置在T5 智驭版上则可以通过选装“全能尊贵安全包”获得,费用是2万元,我觉得以这些高级安全配置的先进程度和它们的使用价值来说,很值得为为之投资。

2014款 沃尔沃S60L 智驭版 被动安全配置
被动安全配置 2014款 T5 智驭版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根据购车消费评价的规范,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的安全配置得分为17分,评级结果为:适中。

中型车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27 非常丰富 ★★★★★
2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26 非常丰富 ★★★★★
3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26 非常丰富 ★★★★★
···
16 2014款 别克君威 2.4L 豪华时尚型 18 适中 ★★★
17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17 适中 ★★★
18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17 适中 ★★★
19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17 适中 ★★★
20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17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安全配置评级规范:

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配置表里的主动安全配合和被动安全配置项目,每个主动安全配置为2分,被动安全配置为1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