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奥德赛 2.4L 至尊版

2015款本田奥德赛 向商务化MPV迈进

海外碰撞成绩优异 安全配置比较齐全

作者:张佳栋 2014-12-09 08:17:06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购车时大家在对价格、配置斟酌再三的同时,对于安全性方面的考虑也逐渐被放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特别是对于一款搭载乘客比普通轿车更多的MPV车型更是如此。目前国产奥德赛还没有正式的第三方机构碰撞测试结果,不过其同款车型的海外碰撞测试成绩可以作为参考。

本田奥德赛在2014年获得北美IIHS机构最高一档Top Safety Pick+的评价,特别是在极为严苛的25%小覆盖面正向碰撞中也获得了“好”的评价,与同批测试的同级别车型相比都更具优势,说明奥德赛在车身结构的设计上还是有其独到之处的。

正面碰撞安全防护方面,奥德赛在测试中除了腿部保护为A(可接受)外,其他部分得分均为G(优秀)。

在25%正面重叠碰撞测试中,奥德赛在所有项目中的得分均为G(优秀)。

侧面碰撞中,奥德赛在所有测试项目中都表现出色,所有项目中的得分也均为G(优秀)。

车顶抗压强度方面,奥德赛在测试中获得G(优秀)的评价。

座椅及头枕安全性方面,奥德赛的测试车型选择的是最低配采用布艺座椅的版本,在测试中各个分项均获得G(好)的评价。

主动和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奥德赛的配置也相当全面。主动安全方面,不仅配备了ABS、EBD、EBA等常规配置,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也是必不可少。此外,奥德赛顶配车型还配备了上坡辅助系统、并道辅助系统等,进一步为安全行车保驾护航。

2015款 本田奥德赛 2.4L 至尊版 主动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2015款 本田奥德赛 2.4L 至尊版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在被动安全方面则代表了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除前排正副驾驶席正向安全气囊及前排侧气囊外,还提供了贯穿式的侧气帘,保护还是比较周全的。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以及胎压监测系统的装备也为乘车、行车安全增添了更多筹码。

2015款 本田奥德赛 2.4L 至尊版 被动安全配置
被动安全配置 2015款 本田奥德赛 2.4L 至尊版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根据购车消费评价的规范,2015款 本田奥德赛 2.4L 至尊版的安全配置得分为20分,评级结果为:丰富。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