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奥德赛 2.4L 至尊版

2015款本田奥德赛 向商务化MPV迈进

座椅舒适度高 乘坐空间充足分配灵活

作者:张佳栋 2014-12-02 09:19:09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很多人购买日系MPV车型,是因为他们确实很看重空间的实用性。事实上,能把有限的车内空间利用到让人惊喜的地步,绝对是日本设计师的长项。这一代奥德赛在保留这一优势的同时,配合更加高大的车身,在巩固这一优势的同时更加强化了这方面的表现。

打开车门,你就会感觉不论是前排还是后部座舱中的座椅,所采用的真皮面料以及表面褶皱的处理都犹如舒适的沙发一般,在乘坐感受上也非常值得称赞。可能有人会觉得两侧的包裹造型不能给人带来多么好的侧向支撑能力,但是对于一款商务MPV来说,谁会在运动方面有太多苛求呢?当然,如果坐垫能再长一点就更好了!

车内空间实测值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模特

坐姿标准

前排空间评价:坐姿舒适,头部空间宽敞

前排座椅的前后调节范围还是比较大的,配备电动调节功能也是这个价位的车型所必须的。座椅各方向调节比较全面,配合可上下及前后四向调节的方向盘,不同身高的驾驶者也都比较容易找到合适的坐姿,只是腰部支撑调节有被精简掉的嫌疑。虽然车顶配备的电动天窗稍稍占据了部分空间,但较上一代车型大幅增长的车高依然为这台坐姿较高的MPV带来了很宽敞的头部空间。

奥德赛前排并没有在中央安装扶手箱,不过在正副驾驶席座椅内侧都提供了可折叠的扶手,只是在舒适度上与宽大的中央扶手相比稍稍逊色。不过前排座椅中央平整的地板完全可以给前后排提供一个过人的通道,平时放置书包之类的大件物品也不在话下。

第二排空间评价:座椅功能强大,腿部空间超宽敞

谈到全新奥德赛的亮点,空间布局是不能不提的,配合“摇篮式”皮质座椅提供了堪比头等舱的舒适乘坐感受。实际上奥德赛的第二排并没有任何电动调节功能,取而代之的是丰富细致的手动调节功能,乘客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调节靠背角度、前后距离、左右位置、肩部倾角、头枕高度等等,灵活程度值得褒奖。

模特乘坐空间实测

后排头部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在第二排座椅外侧,依次排布了前后调节、腿托调节、靠背倾角调节、座椅左右位置调节的扳手。头部空间已经不是需要考虑的问题,而常规状态下,第二排座椅安置在车内两侧位置,通过前后移动已经可以获得非常宽敞的腿部空间。这个堪比头等舱的座椅完全可以在你枯燥的旅途中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只要将座椅向中央移动,还能够向后继续推进来为腿部赢得更多空间,配合靠背和腿托的调整,舒舒服服的沙发床就出现在眼前。

MPV相对于轿车的优势在于它能够提供更多的座位来满足多人出行的需求,在第二排座椅移动至第一级的最后位置时,前排乘客已经完全可以获得非常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而此时我们依然可以在第三排座椅找到同样宽敞自如的乘坐感受,头部空间、腿部空间绝对不是问题。不过第三排的内部宽度只有1380毫米,在满载时从坐在中间的芳芳不爽的表情来看,肯定已经觉得有点委屈了。

后排宽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