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奥德赛 2.4L 至尊版

2015款本田奥德赛 向商务化MPV迈进

储物空间很丰富 行李厢容量稍显逊色

作者:张佳栋 2014-12-02 09:19:20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对于一台中等尺寸的MPV来说,在满足多人舒适出行的同时,能否为这些乘客在旅途中提供使用顺手的储物空间,行李厢能否容纳多人出行所携带的行李同样都是需要考量的要素。

车内储物空间:丰富实用,注重便利性

在储物空间方面,奥德赛同样也延续了前款车型细致入微的优势,例如前排车顶处设置的眼镜盒,中控台下方可收纳或伸出的储物格与杯架等等。

车内所有的储物空间,以能放入小瓶农夫山泉水瓶为标准,能放入的算一处有效储物空间,不能放入不算。最终以有效储物空间的数量评级。在奥德赛的车厢内可以找到10处符合评价标准的储物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等水平。

杯架实用性评价:多数位置都比较稳定

在奥德赛的车厢内,随处可见设计精巧、丰富实用的储物空间,不仅在前门内饰板、中控台下方为第一排的驾乘人员提供了顺手的杯座、储物格,在后门内饰板及第三排两侧的扶手上也都可以找到很实用的杯座和储物格,这对每一位乘客的照顾都很到位。

前后门上的杯座都比较深,对于各种尺寸的水瓶都提供了比较好的固定能力。前排中央杯架以及第三排的杯座虽然都能够容纳各种尺寸的水瓶,但在固定能力上稍逊,主要是对于细长的可乐瓶固定能力不足,但这并不影响大多数情况下的使用。

[tag1车内储物空间end-->

行李厢评价:可放置1个大号和1个小号行李箱

奥德赛的大部分空间都划分给了乘客,而4830毫米的车身长度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只能算是入门水平,因此后部行李厢空间相对短小也并不令人意外。奥德赛在满载状态下,后部行李厢宽度和高度都很理想,但纵深只有570毫米,因此容纳能力比较有限。

奥德赛的行李厢内部布局还是比较规整的,掀背式的设计、两侧采用液压杆支撑的布局创造了很大的开口,大尺寸的行李物品想要放进飞度里都不会有任何困难。行李厢下沿很低,只有550毫米,因此即使女生来装载大件行李也不会感到吃力。

奥德赛在满载时尝试放入两只大号行李箱,外凸的棱角会影响行李厢门的关闭,而在放入1只大号和1只小号行李箱是则恰到好处,能够轻松关闭行李厢门。从行李厢的容纳能力来看,奥德赛在同级别车型中不占优势。

行李厢评级标准

当然,在必要时奥德赛可灵活分配的座椅设计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行李厢空间有限所带来的不足。第三排座椅靠背4:2:4的布局让乘客与行李之间能有更多融洽的分布方案。设计师还巧妙地将备胎设置在了前排座椅下方,所节省的空间能够将第三排座椅完全隐藏到地板下面,可扩充的行李厢容积就非常可观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