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奥德赛 2.4L 至尊版

2015款本田奥德赛 向商务化MPV迈进

包含5款车型 智享版最划算 值得推荐

作者:张佳栋 2014-12-09 08:17:28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2014年8月7日,广汽本田在北京宣布2015款奥德赛正式上市,首批上市了5款车型,价格区间为22.98-29.98万元。此次上市的2015款奥德赛实际上为全新换代的第5代产品,它也将成为本田在国内的旗舰级MPV车型。

2015款本田奥德赛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4L 舒适版 22.98
2.4L 豪华版 24.98
2.4L 智享版 26.68
2.4L 尊享版 28.68
2.4L 至尊版 29.98
制表:凤凰汽车

在日本,本田调整了MPV车系的阵容,奥德赛+艾力绅的组合缩减成第5代奥德赛全面覆盖这两款车型的市场,而国内只是同步引进了第5代车型,而市场策略上尚不得而知艾力绅以后将会如何。

2015款本田奥德赛基本参数
长×宽×高(mm) 4830×1805×1695
轴距(mm) 2900
整备质量(Kg) 1775
车门数(个) 4
座位数(个) 7
油箱容积(L) 55
工信部综合油耗(L) 7.8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奥德赛更加成熟外观设计,出色的空间布局和舒适配置以及舒适的驾乘感受,让人印象深刻;至于不足,动力匹配的选择可以更加丰富。如果可以提供运动化配件选装,奥德赛很适合那些兼顾公私使用或家庭成员较多的第二辆车。

颜色方面,新奥德赛提供了5种车身颜色,包括星空蓝、梦幻紫、珍珠白、宝石红以及丝缎银;而2种内饰颜色为深色和浅色。座椅材质方面,除最低配的舒适版车型采用绒布面料外,其他车型均采用的是真皮材质的座椅,在舒适性及品质感方面值得肯定。

2015款本田奥德赛动力参数
发动机结构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排气量(mL) 2356
最大功率[kW(ps)/rpm] 137(186)/6400
最大扭矩(N.m/rpm) 243/3900
燃料类型 93号(京92号)汽油
变速器类型 无级变速器
驱动方式 前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拖拽臂式非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子式
制表:凤凰汽车

动力方面,全新奥德赛提供一台2.4L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带有i-VTEC可变气门升程和直喷技术,与第9代雅阁相同。配合超宽传输比的CVT无级变速器,也称得上是不错的搭档。

全系标准配置

2015款本田奥德赛全系标配(舒适版)
安全 ABS+EBD、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
外观 侧电动车门、卤素大灯、铝合金轮圈、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后窗雨刷器
内饰 行车电脑、双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遥控钥匙、前排中央扶手
驾驶 发动机启停、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
多媒体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电话免提、单碟CD、AUX-IN/USB接口
制表:凤凰汽车

我们先来看一下新奥德赛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有哪些。首先,其在安全配置方面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ABS+EBD、电子稳定系统;其次,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其配备了双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遥控钥匙等。在其他方面其还配有发动机启停、倒车影像等配置。

实际上我们还是很认可最低配的功能水平,从家用车角度来说已经够用,不过奥德赛的定位要更高一些,所以需要更多的功能来提升技术含量。

舒适版 vs 豪华版

亮点配置:双侧电动车门

2015款本田奥德赛舒适版与豪华版 配置对比
  2015款 2.4L 舒适版 2015款 2.4L 豪华版
差价 - 20000元
电动侧门 右侧 双侧
前后倒车雷达 -
无钥匙系统 -
LED车内灯源 -
电动调节座椅 -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
真皮座椅 -
真皮方向盘 -
天窗 - 电动天窗
后排隐私玻璃 -
制表:凤凰汽车

豪华版比舒适版贵了2万元,可以获得包括双侧电动车门、前后倒车雷达、无钥匙启动、真皮方向盘、全车真皮座椅、驾驶座电动座椅+加热、天窗等配置。像一键启动、电动车门、全车真皮座椅都是消费者所比较看重的配置,从性价比来考虑,2万元是值得的。

豪华版 vs 智享版

亮点配置:第2排高级座椅

2015款本田奥德赛豪华版与智享版 配置对比
  2015款 2.4L 豪华版 2015款 2.4L 智享版
差价 - 17000元
第2排高级座椅(带腿托) -
侧安全气帘 -
定速巡航 -
电动调节座椅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
后排中央扶手 -
前大灯类型 卤素大灯 全LED大灯
车灯自动控制 -
制表:凤凰汽车

智享版与豪华版的价差为1.7万元,这其中包括了第2排的高级座椅、LED大灯、侧安全气帘、定速巡航、前排电动座椅等。毫无疑问,智享版的亮点配置就是带腿托的第2排独立座椅了,单凭这个以及侧气帘,就足以令人心动。

智享版 vs 尊享版

亮点配置:主动安全系统

2015款本田奥德赛智享版与尊享版 配置对比
  2015款 2.4L 智享版 2015款 2.4L 尊享版
差价 - 20000元
电子手刹/自动驻车 -
并道辅助 -
胎压监测系统 -
第2排座椅肩部可调 -
第2排遮阳帘 -
后排地板出风口 -
LED日间行车灯 -
随动转向大灯 -
空调 双温区空调 三温区空调
后排控制空调功能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后视镜加热 -
制表:凤凰汽车

智享版与尊享版之间差了2万元,主要配置有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并线辅助、胎压监测、更高级的第2排座椅、第2排遮阳帘、三区空调等配置。相对来说尊享版主要针对比较在意安全的家庭消费者,比较周全的自动安全装备以及可以调节肩部角度的第2排座椅都是标准的高品质生活必需品。

尊享版 vs 至尊版

亮点配置:全景倒车影像

2015款本田奥德赛智享版与尊享版 配置对比
  2015款 2.4L 尊享版 2015款 2.4L 至尊版
差价 - 13000元
全景摄像头 -
自动泊车 -
DVD播放器 -
后排彩色液晶屏 -
后排控制功能 -
GPS导航 -
制表:凤凰汽车

顶配的至尊版比尊享版再多1.3万元,这其中主要配置差异为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后排娱乐系统、原车导航等。像奥德赛这样尺寸较大的车型,全景倒车影像确实比较有必要,如果不放心自己的技术,还有自动泊车功能,而后排娱乐系统更像是随这两个配置所“赠送”的。

全系车型选谁更合适?

对于多数打算购买奥德赛这个级别的高级合资MP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智享版无疑是首选。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的消费者,应该都会很在意那个高级的第2排座椅,因为选择MPV就约等于对“乘坐”有较高的要求。而从安全角度和配置角度来说,智享版在配置上也是较为理想的,在价格与配置之间获得较好的平衡。

至于顶配,也是被部分消费者所看好的车型,毕竟在不到30万元的售价,实现了丰田埃尔法等高级MPV的乘坐水准,相比起来性价比也并不低,所以如果您预算充足,顶配同样值得购买。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