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CLS对比试驾宝马5系GT 先锋派遇上新锐
2010年12月27日 09:42汽车与你 】 【打印共有评论0

奔驰CLS和宝马5系GT[综述 图片 论坛],其实没有太多的共性,除了四门四座、前置后驱,或许就只剩下同是豪华车这个貌合神离的相似点了。不过这没关系,我们这期的主题就是豪华运动,奔驰CLS是四门Coupe的始作俑者,5系GT是宝马称之为PAS理念的处女作,在大胆、创新、科技、豪华方面,两者有着共同语言,同为志向远大,或会惺惺相惜。

奔驰CLS对比试驾宝马5系GT 先锋派遇上新锐

被宝马称为PAS(Progressive Activity Sedan)理念的5系GT,是集豪华轿车、多功能车与四门GT跑车优势于一身的,听起来比较复杂,按我的理解呢,属于那些追求美妙长途旅行人的最佳用车。对于奔驰CLS[综述 图片 论坛],用四门Coupe,就可以精炼概括它,它属于Coupe,有着最性感的曲线,最优美的跑姿,最卓越的性能,同时还是一部可以让4个人一起舒服地享受这种拉风运动的高档车。

如果你问我这两部车哪部更漂亮迷人,我或会说那应该是奔驰CLS,她舒展修长,像是T台上的模特,惹眼又有气质,是奔驰的天性使然,还是设计的高明之处,我说不清楚,反正CLS充满着年轻和叛逆精神,是一部并不像奔驰的奔驰车。

巧的是,5系GT也一样的独特,看她外形,高又不是特别高,长也不是特别长,唯独视觉上就特别威风气派。真说不出5GT在设计上有什么惊人之笔,但它确实给人很独我的触动,看到了这部车,我才明白,对于宝马的下一个产品,我根本无法预测,即便我很自信非常了解这个豪华品牌。

奔驰CLS对比试驾宝马5系GT 先锋派遇上新锐

CLS的本质是Coupe,所以,当我压低屁股,猫身坐进CLS500的时候,Coupe的动感立刻会笼罩着我。它的车窗狭长、A柱结实,方向盘几近调节到垂直位置,这些,都是跑车的设计思想吧,座椅并不显得硬朗,可以很好包容我的身体,但身处其中,能感到一种紧迫感,有来自视觉的,也有来自空间的。但这份紧迫感,会在CLS豪华内厢氛围中慢慢地溶解,看到那迷人的仪表台曲线,雅致[综述 图片 论坛]的桃木装饰,会让我想起若干年之后,它依然美妙,依然光泽圆润,不由得放松许多,奔驰是很舒适的,何必那么紧张呢。

和CLS500 Coupe不同,500i GT首先是一部GT,是大型休旅车,拉开它很宽大车门,稍稍欠身,迎接我的就是极宽大舒适的座椅,轻松自然而舒畅。这里,是个敞亮的世界,视野非常好,的确该如此,即使没有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明媚的天气,也该攒上足够的光线,这才是旅行吧。放松就是550i GT的主题,座椅是20向电调的,皮质很舒服,私人空间也够大,不会说抬抬胳膊就碰到旁边的人,也不至于挪挪座椅就影响到后排乘客。

5系GT用的,并非5系的平台,而是一套名为F01的全新模块化平台,在宝马的世界里,F01平台最先是运用到新款7系上,这也就是为什么500i GT内厢看上去直逼7系,宽敞、精细、装备豪华,这些,基本就是宝马旗舰的脸面和形象了,足见5系GT的地位。有精致的电子挡杆,新代iDrive、宽屏导航、抬头显示器、后排娱乐等,坐在里面,能感到它很科技、也很时尚的气场。车内到处是高光白蜡木饰、Dakota真皮,手指在不经意间摸上去,触到的尽是细腻和上乘,一股满足的暖流会直冲大脑。

CLS的豪华感当然也不差,只是,CLS车型早生了几年,偏偏这几年间,又是汽车新科技大量涌现的时候,因此,在科技和电子装备方面,CLS500就显得没有500iGT那么丰富,可以断言,等到下一代CLS出世的时候,她将拥有更新潮更令人眼花缭乱的时尚装备。就像早在2004年,它就有7前速变速箱、主动支撑座椅,硬盘存储DVD、iPOD接口等,那时候,这些装备绝对就像它的外形那么超前。

奔驰CLS对比试驾宝马5系GT 先锋派遇上新锐

装备可以被时间超前,但性能绝对是经久耐用的,奔驰有着百多年来的沉淀和积累,不是说有谁能轻易就可以超越。驾驶着CLS500,会被它那流畅而强劲的行车表现征服,低转速下,比如说起步或者跟着前面的车慢跑,发动机的扭力释放很富足,它是5.0的发动机排量,但不会说强大难以控制,电脑似乎总把动力释放得有点宽泛,CLS500也就表现的很活跃,但绝不会冲动,更不会迟钝。

或许,这就是一部高档运动车的底蕴,时刻保持灵敏和警惕,却又不焦躁癫狂,即使它有可以疯狂的实力。发动机在中高转的力量也一样的富足和线性,感觉CLS500有着深不可测的动力源泉,7G-TRONIC变速箱的换挡动作,非常细微,只有在发力踩下油门,变速箱在瞬间急降2、3个挡位的时候,这才能感到换挡的结合。而此时,这台V8发动机会表现出极雄厚的功力,轰然释放出最强力量,车厢内也传来排气管雄壮的声音,这是工程师特意调设的动感激素,身体在强烈推背感中直射前方。

有时候,我也怀疑奔驰的这款5.0升发动机,每缸只是3气门,马力只是306匹,为何还有如此平顺强力的表现。是它拥有高超的扭力吗?它在2700-4250rpm时就能释放出47.0kgm,还是得益于和7G-TRONIC完美的匹配智慧呢?我更相信是后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奥迪新Q7对比试驾宝马新X5 同路不同心

奔驰C180K对比试驾宝马318i 德系本性之美

奔驰E300L对比试驾宝马528Li 加长争夺战

凯迪拉克CTS对比试驾英菲尼迪G37 理性与低调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富有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