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不同加速时刻 奥迪TT与TTS的同门之争(3)
2009年09月05日 11:3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感受不同加速时刻 奥迪TT与TTS的同门之争\(3\)

然后又是“砰”的一下,我跳上了三档,再接着是四档,我很想就这样一直保持着全油门直到速度指针停在官方所宣称的最高250公里/小时的刻度上,我很确信用不了多久我就可以做到这一点,但在离高速入口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就这么做似乎有点太激进了。我刚刚隔着两条车道超过了一台重型集卡,它的速度看上去不会超过60公里/小时,而速度指针显示我刚刚超过175公里/小时。看来我必须收一下油,让TTS先暂时收敛一下令人紧张的攻击性。

感受不同加速时刻 奥迪TT与TTS的同门之争\(3\)

反正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这台车的加速能力的确完全盖过了那台敞篷版。它们在加速时所表现出的巨大感官差异让人很难相信这两台车所使用的发动机实际上拥有非常相似的基本结构。一系列巧妙的工程改进让TTS在同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上压榨出了大量的额外功率。

感受不同加速时刻 奥迪TT与TTS的同门之争\(3\)

同时提升72马力和70牛·米的最终结果绝对可以让许多知名的改装商颜面扫地。最终获得的最大272马力和350牛·米的输出表现不但大幅抛离了普通型的TT,还帮助TTS成功地取代了原本拥有250马力和320[综述 图片 论坛]牛·米的3.2升V6型号成为家族的新动力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从纸面参数来看,无论是在性能还是环保方面,前者对后者都具有绝对压倒性的优势,具体而言,TTS不但在0-100加速环节上胜出了0.5秒(5.2对5.7),而且在城市综合油耗方面它也握有1.5升的巨大优势(7.9对9.4)。

感受不同加速时刻 奥迪TT与TTS的同门之争\(3\)

不过笔直的高速公路并不是测试操控性能的理想场所。关于它的转向表现是否能够得到相应的提升恐怕得在明天才能得出结论。现在我们需要做的是尽情享受动力,尽可能快地到达目的地,在安顿之后争取先完成一两组拍摄。不过第一天似乎注定不会过得特别顺利。但由于两台TT都没有配备GPS,我们在离开高速公路后几次迷失了方向,这耗费了我们大量的时间,结果一直到太阳落山前我们才刚刚找到一处令人感到满意的拍摄场所。色温正在迅速地改变,摄影师要求我打开车篷然后在这条空旷的直路上来回飞驰。

感受不同加速时刻 奥迪TT与TTS的同门之争\(3\)

我们配合默契,猛踩油门加速,然后是保持5秒的平稳,最后一次短而急促的刹车以一个精准的手刹掉头作为结尾。两部TT就这样不断地重复着这样的流程。在极短的几分钟后,Jack就塞满了两张记忆卡。而我的收获和他不相上下。我不但让后轮散发出一阵阵让人感到亲切的焦臭味儿,还把自己的白背心染成了星星点点的碳黑色。天迅速地黑了下来。好吧,我需要的是一顿丰盛的美食、啤酒和至少6个小时的充足睡眠。

相关报道:

性感美女pk奥迪TT

可爱的外表 不安分的心 深度评测奥迪TT

颜色齐全 景逸TT在广州优惠现金5000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