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试驾全新别克GL8旗舰版 商务舱级别的享受

2011年02月28日 00:0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试驾全新别克GL8旗舰版 商务舱级别的享受

凤凰网汽车讯 别克GL8[综述 图片 论坛]可以算作是国内商务型MPV最具代表性的产品,空间宽敞、乘坐舒适且配置丰富,10年前刚在国内投产时鲜有直接交锋的对手,“陆上公务舱”的形象亦是根深蒂固。尽管后来也出现一些同类产品,但GL8依然扮演着舍我其谁的霸主地位,老款GL8的辉煌记录了那个时代中国MPV市场的发展与趋势。去年大型商务MPV市场突然间变得热闹了:国产奔驰维雅诺,马自达8[综述 图片 论坛],现代H1辉翼等众多车型伴随全新一代GL8的问世共同挤进这个增长迅猛的细分市场里。作为“陆上公务舱”的后继者,新GL8打出“首席商务舱”的概念。“首席”二字,毫不掩饰别克全新GL8的自信和霸气,广告里那句“你的首席”是否会成为“你的首选”呢?在风光秀美的三亚亚龙湾,全新GL8已经在那里恭候各路媒体记者登机体验。

凤凰网试驾全新别克GL8旗舰版 商务舱级别的享受

全新GL8的外形设计最大程度的继承了Business Concept概念车的神韵,饱满的线条和富有张力的车头很好的映衬了这款商务MPV庞大的体形,在气派之余也平添了一些时尚的元素。和已经显出老态的上一代陆尊相比,全新GL8无疑是前卫,时尚的代名词。而吸引人眼球的不仅是新出现的线条和厚实的身材,镀铬装饰作为增添豪华感的道具在新GL8上可谓是无处不在,闪闪发亮的零件和晶莹剔透的前车灯在酒店大堂灯光的照耀下,流露出的是如同珠宝般璀璨的光芒。这对于讲究面子气派的商务车应该算是个很好的第一印象。

凤凰网汽车试驾别克新GL8 3.0SIDI豪华商务旗舰版

凤凰网试驾全新别克GL8旗舰版 商务舱级别的享受优点 外形内饰设计充满现代感,座椅剪裁合理,舒适度高,配置丰富实用,隔音静音效果出色,减震效果好。
凤凰网试驾全新别克GL8旗舰版 商务舱级别的享受缺点 内饰材料质感不够高级,座椅及空间变化灵活度不高。刹车踏板脚感较软,制动力不强。
售价

38.80万元

竞争车型 马自达8 丰田普瑞维亚 奔驰唯雅诺

制表:凤凰网汽车

外观印象:车身庞大气派足 稳重派改为时尚派

新GL8真是个大家伙!几乎所有人第一眼看到这款车都会有相同的反应。外形尺寸比老款GL8有所增大,超过5.2米的车长和3.08米的轴距停在一众小轿车里颇有些鹤立鸡群的感觉。先天巨大的身材不仅为宽敞的空间提供必备条件,同时也让新GL8拥有足够“镇得住大场面”的气势。在如此庞大的车身映衬下,特意给加大到17英寸的轮毂也显得很渺小了,当然我个人对MPV采用小尺寸轮毂并无反感,因为高扁平比轮胎搭配小轮毂为轮胎提供更好的吸震能力,至于帅气和操控,那不是商务MPV首先考虑的东西。

凤凰网试驾全新别克GL8旗舰版 商务舱级别的享受

凤凰网试驾全新别克GL8旗舰版 商务舱级别的享受

全新GL8设计上虽然时髦了,但依然保留了强烈的美式MPV风格,GL8在设计上处处都体现出美国式的大气,巨大的头灯,巨大的瀑布式中网,巨大的车身...总之在GL8上你能见到很多可以用“巨大”来形容的东西,如果从图片上还不足以显示出它的庞大,那在竞争对手的衬托应该会更加明显,尤其是和一众日系商务MPV的尺寸对比,明显的差别就好像是用空客A380对比波音737。不到40万的消费能买到这样气派的MPV,新GL8对很多凭第一印象埋单的客户基本上已经十拿九稳,要知道即便是牌子更硬的奔驰唯雅诺[综述 图片 论坛]也没能在三围尺寸上占到什么便宜,

别克GL8豪华商务车与同级别车型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GL8豪华商务车 5256 1878 1800 3088
2011款GL8(老款) 5213 1847 1750 3088
本田奥德赛 4810 1802 1570 2830
马自达8 4860 1852 1685 2950
丰田普瑞维亚 4795 1800 1750 2950
丰田埃尔法 4850 1830 1905 2950
奔驰唯雅诺 4993 1901 1875 3200
制表: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试驾全新别克GL8旗舰版 商务舱级别的享受

全新GL8的外形是明显的别克家族风格,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和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的热销证明别克的全新设计已经被国内用户广泛接受。在新GL8上可以找到很多其它别克车上久经考验的设计元素。立体直瀑式的进气格栅运用镀铬装饰,闪闪发亮,巨大的尺寸搭配颇有些犀利的大灯达到不怒自威的气场。发动机盖上的Porthole流光舷窗和君越如出一辙,虽然它只是个装饰但效果不错。

凤凰网试驾全新别克GL8旗舰版 商务舱级别的享受

大灯采用的是被称为蓝光Bi-Xenon HID,其实就是带有蓝色点阵装饰的双氙气大灯,灯组的造型和大灯透镜外圈的蓝色装饰多少有些英朗GT[综述 图片 论坛]的影子。灯眉则由两道修长的LED组成,让这个大家伙看上去显得灵动时髦了不少,另外它对档次感和豪华感也具有一定的提升作用,带有自动清洗功能更适合长途旅行的安全需要。另外后视镜下的照明迎宾灯,车内冰蓝一体氛围灯都是一应俱全。

凤凰网试驾全新别克GL8旗舰版 商务舱级别的享受

腰线并不是水平的,后门上的弯折被称为Sweep Spear双曲棱腰线,是新GL8从概念车上继承的又一亮点。带有一定弧度的腰线和君越双腰线的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利用线条的变化掩盖庞大车身带来的呆板笨重感。或许是看惯了各种稳重的商务MPV,见到这样的另类设计一时还感到不习惯,总感觉有一种做作的浮夸风气。尾灯改为横置式并融入LED技术,镀铬包边和君越一样是提升档次的手段,但尾灯的尺寸在这么大的车上显得有些小家子气,不仅不如老款好看,还丢掉了应有稳重气派感。后半部分的侧窗和尾窗都采用黑色玻璃,充分照顾了MPV用户需要的隐私及安全感。

凤凰网试驾全新别克GL8旗舰版 商务舱级别的享受


凤凰网试驾全新别克GL8旗舰版 商务舱级别的享受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