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何美国召回 大众DSG不完善结构独家分析
2009年08月28日 07:0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近,一则有关大众DSG变速器的事情被炒作得沸沸扬扬,相信每一位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主或关注大众车型的人,对这条消息都有所耳闻。召回事件发生在北美而非国内,召回的缘由当然是因为故障,而官方给出的解释是温度传感器在读取信息时有可能会发生错误,导致警告灯亮起,变速器停止工作从而影响到正常驾驶。类似的情况,国内虽未采取官方认同和召回的形式,但从不少用户的反馈情况看,出现类似状况的国产迈腾绝不是个案。在本篇中,凤凰网汽车不打算评判此次召回的根源与否,也不打算核实国内到底有多少类似事件,而是想从技术角度探究一下,DSG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

因何美国召回 大众DSG不完善结构独家分析

为何问题出在温度传感器上?

变速器故障导致召回大众并非首例,例如前两年的标致206[综述 图片 论坛]自动变速器召回事件。然而因为温度传感器问题导致的召回则极其少见,因为在常规看来,变速器一般不会在温度上出太大问题。那么在大众的DSG里,为何会有这么一个极为敏感的温度传感器,DSG所出现的问题,真就是这个传感器本身的故障这么简单吗?

因何美国召回 大众DSG不完善结构独家分析

温度传感器问题导致DSG自动落如空挡

要搞清楚这一点,我们还得先来了解一下DSG的工作原理

关于DSG,相信很多人都看到过大众的宣传资料,什么双离合、超快速换挡、无缝连接等等,优点一箩筐。但真正知道DSG具体是如何工作的,它和传统变速器有何异同之处,估计为数就不多了。

从功能上划分,变速器分手动和自动两大阵营,抛开并不算主流的CVT变速器,过去绝大多数车型的变速器从结构上看也是这两类。

因何美国召回 大众DSG不完善结构独家分析

迈腾DSG

手动变速器结构很简单,基础结构由两根轴构成,一根为与动力输出端相连的轴(俗称一轴),另一根为与动力输出端相连的轴(俗称二轴),两根轴上布满了齿比不同的齿轮组,通过齿轮组之间的切换来改变传动比。整个变速器机构与发动机动力输出端(即飞轮)相连是通过离合器来实现的。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汽车召回

一汽大众召回DSG问题迈腾

相关报道:

北美召回DSG车型国产迈腾是否召回尚无定论

一汽-大众发表关于DSG北美召回的声明

理应召回 迈腾DSG变速箱故障隐患报道

DSG严重问题 大众北美召回1.35万辆车型

首批斯柯达昊锐无缘DSG 匹配传统变速箱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