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L低价车型的救赎 新帕杰罗市场前景展望
2009年09月02日 10:1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3.0L低价车型的救赎 新帕杰罗市场前景展望

说到三菱帕杰罗[综述 图片 论坛],车迷和消费者都不会感到陌生。车迷熟悉它是因为其在巴黎达喀尔拉力赛上的出色战绩;消费者熟悉它则是因为最近几年接连不断的召回和时常见诸报端的负面新闻。从2001年至今的8年间,帕杰罗这款经典越野车已经因制动系统隐患被三次召回。因制动缺陷而引发的车祸人亡事故,更是不在少数,一些消费者也因此将三菱告上法庭。

在百度上输入“帕杰罗车主维权”这一关键字,可以轻易找到有关帕杰罗车主维权的详细报道。因为制动失灵而引发的“湖南车祸受害人陆慧维权”、“2001年5月17日三菱公司三名中国雇员驾帕杰罗V31翻车”、“2001年的西安刘文红维权”等事件,即便是事隔多年的今天,依然让消费者记忆犹新。

比因车祸而造成的身体损伤更让人寒心的是三菱汽车对待消费者的傲慢与不负责任。在2008年8月,我们甚至看到了一位西安维权车主,在事故发生8年之后仍未得到三菱公司道歉的报道。面对如此“强势”的厂商,车主表示会维权到底。

从巴达拉力赛的英雄车到消费者眼中的问题车,三次因制动系统缺陷召回和多起车毁人伤事故,让帕杰罗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形象一落千丈。V73两次因液压制动总泵(HBB)蓄压器这一相同的设计缺陷(2001年7月、2008年7月)被召回,更是让不少人怀疑三菱是不是根本就解决不了制动隐患这一严重问题。

3.0L低价车型的救赎 新帕杰罗市场前景展望

以原装进口车身份在市场上销售的第四代帕杰罗V97,虽然目前尚未出现任何有关其制动系统存在安全隐患的报道,但消费者是否还会信赖帕杰罗还需要时间给出答案。如果以销量这一标准来衡量,帕杰罗的表现显然不及来自丰田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当年曾经在市场上齐头并进的两款热门越野车如今在市场反应却是截然不同,由此也不难看出三菱品牌在中国市场并不成功。

从2008年9月1日起,3.0L以上大排量车型消费税被进一步提高,这让进口帕杰罗V97遭遇到新难题。虽然其原本49.8万元起的售价已经不低,但三菱为了制造帕杰罗V97价格合理的假相还是顺应形势做出涨价4万的决定,由此带来的后果当然是更加惨淡的销量。为了扭转滞销的窘境,三菱被迫选择在今年推出价格门槛更低的3.0L车型,以求进一步吸引消费者。

3.0L低价车型的救赎 新帕杰罗市场前景展望

起步售价低至39.8万元,比3.8L车型53.8万元起的售价便宜14万元,这是笔者目前收到的3.0L帕杰罗V97的最新价格信息。单纯从数字上看,这不是一个小的调整,因为这一价格已经与国产帕杰罗V73同配置车型非常接近。进口车卖国产价,从定价上看三菱似乎真的有些着急了,但它此次大动作能否收到预期效果,还要看消费者的选择和竞争对手的表现。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全天候全地形 试驾第四代进口三菱帕杰罗

三菱帕杰罗3.0接受预定 10月初可提车

日系车越野王之争 帕杰罗3.0VS普拉多

新一代帕杰罗成都车展上市 售价39.8万起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猪肉丸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