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四射与老成稳重 宝马3系与奥迪A4L
2009年09月09日 01:32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XCAR 导购 原创]

中级车是多数国家汽车市场中,占据主流的车型。这种车的最大特征是对驾驶者照顾得比较全面,在驾驭性能与后排座的乘坐享受之间,更偏向于前者。优秀的性能、精湛的内饰、齐全的功能、适中的身材,再加上相对公道的售价与使用成本,是中级车如日中天的诸多法宝。在目前我国中级车市场中,占据30万元以上价格区间的,依旧是以德系车为主。其中,受市场关注度最高的,是奥迪A4L[综述 图片 论坛]和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

活力四射与老成稳重 宝马3系与奥迪A4L

今年年初上市的奥迪A4L,进入我国市场后,轴距被加长了61毫米,若与上一代A4车2650毫米的轴距相比,则整整加大了219毫米,充分迎合了我国市场对后排座空间的偏好,市场表现不错。近日,一汽奥迪又推出了A4L的2010款车型,在维持了原有的数款车型之外,增加了1.8TFSI车型,这款车的定位是奥迪A4L车系中的入门级产品,厂家指导价为29.1万元,它的作用是把A4L的价格往下拉,尽量亲民一些,以期望扩大销量。

活力四射与老成稳重 宝马3系与奥迪A4L

活力四射与老成稳重 宝马3系与奥迪A4L

无独有偶,华晨宝马以相同的期望,于今年6月发布了宝马3系中的入门级车型,宝马318i。宝马318i分为进取型和领先型两个款式,其中,宝马318i进取型的指导价为28.3万元,比320i时尚型34.2万元的价格确实亲切了许多。原本应该把奥迪A4L和宝马3系各自的入门级车型做对比,可两车的配置、价位相差较大,即使比较也没什么意义,只好把宝马升一级,用318i领先型与奥迪A4L的1.8TFSI对比一番。

活力四射与老成稳重 宝马3系与奥迪A4L

活力四射与老成稳重 宝马3系与奥迪A4L

在过去几十年间,宝马所追求的是一种极端的驾驶乐趣,它所表现出来的性能,正如其设计者的性格一般。在宝马3系几十年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的历史里,没有哪个驾驶者不被它那完美的操控性所折服。如果你问:宝马车系里操控之王是谁?宝马z还是宝马57系[综述 图片 论坛]?不是,熟悉宝马的车主会马上给你一个非常肯定的回答:当然是3系,在宝马的车系布局中,BMW3系列定位于中型、豪华、运动型汽车,是宝马产品共有的“驾驶乐趣”的典型代表,并凭借其敏捷的操控性、发动机纵置、后轮驱动和50:50的前后重量分配等经典特征,赢得了无数车迷的青睐,成为全球范围内BMW品牌汽车中最畅销的车型,总销量超过了1000万辆。

活力四射与老成稳重 宝马3系与奥迪A4L

奥迪在我国无与伦比的形象与口碑,是任何一个汽车品牌都为之渴望的。做为政府指定的公务用车,在过去的10多年间,一汽奥迪享尽了其间的荣华富贵,但奥迪显然希望多条腿走路,他们开始向用户们兜售奥迪也能在运动和时尚领域把车子做到尽善尽美的理念。于是奥迪TT[综述 图片 论坛]、奥迪A4,一辆辆与国人心目中印象截然不同的奥迪车来到了我国。虽然这些车子的内饰依旧是我们非常熟悉的稳重造型,但其间的技术却在与日俱增,比如,能为驾驶者提供卓越驾驶感受的奥迪动态转向系统以及随心所欲自由设定的驾驶模式,都是奥迪注重技术、用技术武装到牙齿的例证。

1 2 3 4 5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夏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