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四射与老成稳重 宝马3系与奥迪A4L(2)
2009年09月09日 01:32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外观:朝气蓬勃与事业有成

从外观上看,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与奥迪A4L[综述 图片 论坛]犹如两个不同年龄层的男性,一个是初出校门,朝气蓬勃,浑身上下,都洋溢着无限的活力;一个则已逾而立之年,见多识广,从内到外,都散发着一种成熟的魅力。车型车长车宽车高轴距整备质量奥迪A4L4763毫米1826毫米1426毫米2869毫米1610公斤宝马318i领先型4531毫米1817毫米1421毫米2760毫米1390公斤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活力四射与老成稳重 宝马3系与奥迪A4L\(2\)

宝马

传统意义上的中级车,轴距很少有达到2.8米的。众所周知,轴距越长,带来的是乘坐空间的更为阔绰,但操控性能必然因此下降。比如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斯巴鲁力狮[综述 图片 论坛]、沃尔沃S40、欧宝威达[综述 图片 论坛],轴距都在2.7米以内,即使是奥迪A4自己的上一代车型,轴距也仅为2.65米。然而包括我国在内的不少国家,都对中级车的后排座乘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于是,加长车身势在必行。在这一势头中,即便是对操控最为苛求的宝马,也把新一代的3系车轴距,设定在了2.76米,算是在乘坐和操控之间,做出一点妥协。

活力四射与老成稳重 宝马3系与奥迪A4L\(2\)

奥迪

做出妥协最彻底的,是奥迪A4L,它在中国生产的车子,轴距加大到了2.869米,位居我国中级车之冠。其实这已经是行政级车的轴距了。八成是因为一汽奥迪不想让A4和A6在同一级别的市场里自相争斗,自降一级,这情形,与上海通用的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如出一辙。

动力:宝马318i并不出色

宝马3系获得优秀口碑的,自然不是这辆318i,如果追求动力,宝马325和330才是最佳选择。虽然宝马3以操控见长,但毕竟不是每位宝马车主都是驾驶的酷爱者,一个最简单的问题是:开宝马车就一定是车手吗?

活力四射与老成稳重 宝马3系与奥迪A4L\(2\)

从市场营销角度讲,追求技术的同时,还得时刻想到它是一件商品,卖出去才能体现它的价值。所以,在技术和实用中间,必须做一个平衡。如同一些人花大价钱买了一部手机,用到报废,其中的很多功能也从未使用过一样,一些宝马车主连一脚油门到底都没踩过,所以,同比状态下,318i的动力性能尽管并不出色,但也够用。车型发动机形式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最大升功率比功率压缩比奥迪A4L1.8TFSI直列4缸全铝发动机118千瓦/4500-620[综述 图片 论坛]0转/分钟250牛米/1500-4500转/分钟65.63千瓦/升0.0733千瓦/公斤—宝马318i领先型直列4缸全铝发动机100千瓦/5750[综述 图片 论坛]转/分钟180牛米/3250转/分钟50.13千瓦/升0.0719千瓦/公斤9.0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宝马3系中的318i和320i,发动机其实是一样的,都是2.0升四缸全铝发动机,但出于市场营销的差异化,两车的发动机在调校上拉开了距离,320i的最大输出功率被设定在115千瓦,最大扭矩被设定为200牛米,比318i分别多出了15千瓦和20牛米。体现在驾驶上的差异,是0到百公里加速时间相差一秒,最高车速相差10公里。但两车之间的价格相差3.6万元,当然,这价钱不仅仅包括发动机的那15千瓦,在大灯、音响等方面同样存在差异。

活力四射与老成稳重 宝马3系与奥迪A4L\(2\)

奥迪A4L1.8TFSI,搭载的是一台带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的1.8升发动机,其中,缸内直喷是这两年大众旗下的数个品牌一直热衷宣传的技术。与之前我们非常熟悉的1.8T发动机相比,这台缸内直喷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缩小了2千瓦,最大扭矩加大了25牛米。由于是涡轮增压,做功效率的指标之一,最大升功率比宝马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大了将近15千瓦。但由于A4L的个头比宝马3大了不少,自重由此增加220公斤,所以平均每公斤所拥有的功率并没有比宝马3多多少。

上一页 1 2 3 4 5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夏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