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静态评测铃木凯泽西 脱胎但未换骨
2010年11月19日 07:3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测]静态评测铃木凯泽西 脱胎但未换骨

套用一句广告语——习惯就是用来被打破的,可能就是为了打破人们对于铃木只能造小车的印象,所以铃木在宣布将生产中高级车型后,并没有理会方方面面的质疑,从第一款概念车推出到真正量产车上市,仅用两年时间打造出一款全新的中级车型。其实分析铃木为什么要造中高级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铃木已经决定,并且真正去做了,单从这一点上就应该为铃木的勇气和执着叫好。

[凤凰测]静态评测铃木凯泽西 脱胎但未换骨

凤凰网汽车静态评测凯泽西2.4L 四驱自动豪华导航版

[凤凰测]静态评测铃木凯泽西 脱胎但未换骨优点

外观时尚纯黑内饰动感,方向盘手感不错,车门内侧用料上乘,有经济驾驶提醒,车内储物空间较多,外后视镜视野较好,18英寸扁平胎及全尺寸备胎。

[凤凰测]静态评测铃木凯泽西 脱胎但未换骨缺点

中控台周围材质较差,娱乐系统操作体验不佳,车内空间一般,后备厢音箱外露,动力单一。

售价

26.48万元

竞争车型

睿翼,大众CC,锐志,新君威

凤凰网汽车专题评测栏目《凤凰测》

正是由于凯泽西[综述 图片 论坛]推出速度较快,而之前铃木对于这款车型在研发方面的进展透露很少,所以对于铃木这款中型车来说,市场预热显得不是非常充分,许多消费者对其了解甚少。实际上铃木公司从1954年开始涉足汽车产业以来,虽然主要成就是在微型车和小型车上,并以此成名,但是也一直探索其他级别车型的开发,包括SUV和紧凑级车型。

[凤凰测]静态评测铃木凯泽西 脱胎但未换骨

Kizashi车型演变过程

在200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铃木首次展出名为Kizashi的概念车,从车型尺寸上完全不同于以往车型,Kizashi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预兆、先兆”,这款车也是铃木造中级车的预兆。在这之后又先后推出Kizashi2与Kizashi3概念车型,外型也与目前的量产的Kizashi相似度越来越高。在2009年7月,铃木率先在美国发布Kizashi量产版。并随后在世界推广,引进中国时也以“凯泽西”来命名。

凯泽西及竞争车型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凯泽西 4650 1820 1480 2700
睿翼 4755 1795 1440 2725
大众CC 4799 1855 1417 2712
锐志 4735 1795 1450 2850
制表:凤凰网汽车  

对于铃木来说,凯泽西确确实实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从车身外观到底盘悬架,都由铃木从零开始规划。对于没有任何造中级车经验的铃木来说,这种经历似乎可以让设计师们更放开手脚,脱胎目前人们对中级车已经形成惯例的感受,打造出一款有着自己独特风格,但是骨子里仍能体现出铃木精神的车型,上述一连串的词语可能会被认为过于溢美,下面还是让我们一起来品评一下这款车型。


[凤凰测]静态评测铃木凯泽西 脱胎但未换骨

相关报道:

四款运动型中级车导购 传承的是“亚运精神”

总有一款适合你 瑞虎全系车型导购

“一寸长一寸强” 四款合资豪华加长轿车导购

福美来3对比奔腾B50/奇瑞A3 8万家用良“驹”导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ongj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