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与运动同在 6款上市三厢车车型推荐
2010年12月24日 09:21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乘用车销量达102.33万辆,增长18.3%,沉寂了几个月的车市已提前回暖。而在“金九银十”这个车市传统旺季,不少持币观望者也打算出手,并为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以及国庆黄金周提前做好出游的准备。为此,编辑将为读者们准备一系列的车型导购文章,囊括各级别车型最新行情、购车手册、车主口碑等信息,并为读者购车提供更便利的信息等。今天我们为您奉上的是10-15万元家用运动轿车推荐。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

自从大众对明锐的外形进行过小改动之后,人气明显比之前要高了许多,很显然,年轻化的设计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但尽管如此,明锐依然没有接下来推荐的几款车型显得年轻,这依然是一辆富有内涵的汽车,走年轻化路线并不是它的强项。

为了迎合不同人群的审美,明锐提供了多种颜色搭配的内饰,这是值得许多厂家借鉴和学习的。布局方面依然是保守派风格,一成不变的设计已经成为最大的特点,对于喜欢怀旧的人来说,这是最好不过的。只是稍显沉闷的设计,与其良好的运动基因相比,有些背道而驰。

准备购买明锐的消费者普遍会在1.6升自然吸气和1.4TSI发动机之间作出选择,前者提供77kw和155Nm的指标,后者则达到96kw和220Nm的成绩,油耗方面以自动挡为例,1.6升发动机的综合油耗为8升,而1.4TSI的综合油耗只有6.5升。抛开价格方面因素,动力更强、油耗更低的1.4TSI发动机是不二之选。

东风雪铁龙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

三厢世嘉的外形看似低调,不过在细节方面还是有它的独到之处,比如前灯采用家族标志性的飞去来器型设计、结合了转向辅助照明功能的后视镜,不仅美观而且更安全、亮眼的车头镀铬标识等等,外加堪称优秀的尾部设计,很好地避免了传统三厢轿车的僵硬造型,它的尾部造型应该算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靓丽之作。

内饰是世嘉的一大特点,单就一个方向盘就够你琢磨和把玩好一会的,乘坐空间及储物空间也都考虑得很周全,就连驾驶座的边上都设计了储物槽。2011款世嘉上还将全系标配中央集控式方向盘、定速巡航、限速器等,新增的USB接口则对年轻消费者来说非常实用。

动力方面,世嘉并不会让人眼前一亮,服役多年的1.6升(TU5JP4)、2.0升(EW10A)发动机,已经在国内多款标致、雪铁龙车型上所应用,表现虽然可靠,但与之搭配的4速自动变速箱实在不能令人满意。不过悬架对路面颠簸的回馈很清晰,这与它运动型家轿的定位十分吻合。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广州车展将亮相 7款重磅级SUV车型推荐

岁末众新品搅局 新款豪华MPV车型推荐

世嘉两厢领衔 三款时尚小钢炮年底推荐

最适合白领女性 3款合资紧凑型轿车推荐

风格其实很重要 四款中高端跨界车型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