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国产车型分析导购 翼豹可能性最大
2011年01月07日 10:3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目前关于斯巴鲁国产的消息铺天盖地,斯巴鲁的母公司富士重工,也终于正面承认与国内一些厂家就国产事宜进行接洽。并确定明年3月份之前,将会公布斯巴鲁在中国的国产计划。目前斯巴鲁在中国销售车型包括翼豹[综述 图片 论坛]、力狮[综述 图片 论坛]、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傲虎[综述 图片 论坛]、驰鹏[综述 图片 论坛],下面就分析一下这几款车型国产化概率,国产之后的价格以及国产后瞄准的车型,帮助喜爱斯巴鲁车型的网友也提前“预热”一下。

翼豹

目前售价:20.48-24.48万元(非2.5T车型)

国产概率:90%

之前已有消息传言,斯巴鲁如果国产首款车型将会选择翼豹。这个分析并非空穴来风,从各方面分析翼豹承担这个重任确实很大。首先作为斯巴鲁目前国内的入门级车型,翼豹将承担起走量的重任;另外翼豹车型比较丰富,不仅有两厢、三厢还有翼豹VX等CROSS版本,如此丰富的产品系列,会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要;第三,国外新翼豹路试谍照已经曝光,考虑到斯巴鲁国产第一款车型,最早也应该在2012年下半年推出,所以很有可能国内同步引进,增加宣传上的“噱头”。

斯巴鲁国产车型分析导购 翼豹可能性最大

翼豹

提到翼豹你可能更多想到的是WRX STI,想到的是改装,想到的是暴躁的动力,但实际上作为“民用”版本的2.0L车型,翼豹除了保持优异的操控性之外,各方面还是更体现出不少家用车气质。单从外型上看,翼豹2.0就没有采用运动化的包装,整车少了不少“攻击性”的设计元素。

斯巴鲁国产车型分析导购 翼豹可能性最大

翼豹内饰

即使是入门级车型,翼豹2.0依然保持斯巴鲁一贯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四驱”的家族传统,单论技术而言,同级别车型没有能出其右者,但这也提高了整车的成本。可以预计国产化后翼豹为了降低成本,将会在配置方面有所缩水。而斯巴鲁是否会在传统与市场之间做出选择,在中国生产第一辆没有四驱的翼豹,也是需要关注的焦点。

斯巴鲁翼豹概念车在洛杉矶车展正式亮相

全新翼豹概念车

国产后目标车型:雪铁龙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

国产后预计售价:14-20万元

编辑点评:作为WRC上的老对手,翼豹国产后完全可以瞄准各个方面都很相似的雪铁龙世嘉。由于翼豹没有更低的排量,要想不让车型只是徒有其表,翼豹很难制定一个更有竞争力的价格。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中国车企争抢斯巴鲁国产

相关报道:

试驾2011款斯巴鲁翼豹WRX STI 回归三厢

斯巴鲁力狮指导价销售 车源紧张需预订

奇瑞证实与斯巴鲁谈合资 总投资预计30亿日元

下一代斯巴鲁Tribeca 将与丰田汉兰达共用平台

斯巴鲁确认与奇瑞洽谈 合资计划明年3月发布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