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争第一 上海大众途观西南亮剑上市(3)
2010年04月10日 00:56太平洋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Tiguan[综述 图片 论坛]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引领SUV再度进化

SUV,全称为Sport Utility Vehicle(运动型多功能车)。自上世纪80年代在美国风行以来,就如一股旋风迅速席卷全球。最初的SUV强调越野通过性,较高底盘、大排量引擎以及宽大的轮胎是它们的典型特征,较高的油耗和硬朗风格下的颠簸乘感也没能阻碍它的发展。这类车型的诞生,博得了酷爱极限越野的小众人群的热烈欢迎。

永争第一 上海大众途观西南亮剑上市\(3\)

途观上市会现场

随着SUV市场的扩大,越来越多的城市人加入到回归大自然的行列中,开始钟情于SUV车型。尽管他们大多数时间在城市生活,但依然渴望利用闲暇走出都市,到广阔的天地间去尽情驰骋。于是,为了迎合都市人的这一需求,城市化的SUV随之出现。这些SUV多以轿车平台为设计蓝本,有着宽大的造型、舒适的驾驶感受和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在赢得市场的同时,这类车型又因较差的通过性,令众多消费者遗憾不已。

时针跳动到2010年,市场呼唤着能同时满足城市、越野两种需求的高性能SUV。上海大众TIGUAN途观可谓应时而来,它同时拥有卓越的城市公路和越野性能,并在二者间找到了完美平衡点,整车的智能配置更令其达到一个崭新的境界。

TIGUAN途观——“城市、越野二者得兼”

过去的SUV都存在城市、越野性能顾此失彼的问题,而TIGUAN途观不仅满足了这两方面需求,而且表现卓越。

动力表现和操控性是车辆公路性能的核心考察对象。在动力方面,TIGUAN途观搭载了大众汽车集团顶尖的2.0TSI和1.8TSI发动机,起步迅猛又有力,加速能力异常优异,非常适合都市驾驭。不仅动力强劲,TIGUAN途观的动力输出也异常平顺,这得益于源自保时捷跑车技术的Tiptronic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能有效减少发动机的转速变换幅度,换挡过程中毫无顿促感。

永争第一 上海大众途观西南亮剑上市\(3\)

途观上市会现场

TIGUAN途观可不是SUV化的轿车,其越野能力不容小觑。与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TIGUAN途观也安装了大众汽车集团最先进的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可根据发动机转速、发动机扭矩输出、油门踏板深度、制动状态以及四个车轮转速等多种信号,做出智能判断,并向四轮输出适宜的动力,保证每个车轮均获得最大的抓地力,从而实现极佳越野性能。

在驾驶感受方面,由于TIGUAN途观前悬架采用了附加独特S形偏心弹簧的麦弗逊悬架,较传统麦迪逊悬架转弯更稳健,侧倾感明显减小。此外,TIGUAN途观配备了德国专业SACHS减震器,能快速吸收路面冲击能量,消除路面颠簸,在崎岖路面和平坦公路都表现非凡,提升了城市道路和越野驾驶的双重性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