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争第一 上海大众途观西南亮剑上市(4)
2010年04月10日 00:56太平洋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Tiguan[综述 图片 论坛]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进化为高动力输出、高节能性

过去的高端SUV车型都以3.7L甚至更高的排量为傲,认为只有超大排量发动机才是SUV的王道,其实大可不必,因为未来的SUV市场中必将是高动力、高节能性SUV唱主角。

永争第一 上海大众途观西南亮剑上市\(4\)

浅色内饰的途观车内

上海大众TIGUAN途观1.8TSI发动机堪比同级车型2.4L排量的动力输出,2.0TSI发动机更是超越同级2.7L排量车型的动力输出。不仅如此,由于应用了缸内高压直喷技术,TSI发动机还实现了超高的节能特性。不同于传统的缸外喷射,缸内高压直喷技术采用缸内多点高压燃油喷射,使油雾直径更小,燃烧更充分,从而降低燃油消耗。TSI发动机与其他同排量发动机相比,可以节油10%左右,排放更加清洁环保。数据已经充分证明这一点,TIGUAN途观2.0TSI在90km/h等速行驶下,百公里油耗仅为6.7升。

TIGUAN途观——实现整车智能化

在行车、驻车、泊车等诸多方面,TIGUAN途观都搭载了多项智能化配置,充分实现了整车智能化,更带来前所未有的舒适乐趣体验。TIGUAN途观配备了与豪华SUV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同样的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可将动力智能分配给前后轮,甚至可在越野路段将所有驱动力施加在一只车轮上,保证驾驶者决胜于各种路况。在行车过程中,TIGUAN途观会根据驾车者的驾驶风格,匹配最佳的换档特性曲线,从而保证经济性和动力性皆有最佳表现。此外,TIGUAN途观也随时监控制动盘,当车辆涉水,制动盘上有水膜形成时,ESP系统会以无法察觉的刹车力清除制动盘上的水膜,保证雨天良好的制动效果。

永争第一 上海大众途观西南亮剑上市\(4\)

上海大众途观外形设计师邵景峰先生介绍途观

TIGUAN途观拥有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无论是堵车时断断续续缓行还是坡道停车,驾驶员都不用长时间踩刹车。驻车系统中的DAA动态起步辅助更是功能强大,无论是否打开驻车制动,当驾驶员起步时,车辆会根据油门踏板传感器等信息自动放开驻车制动,帮助车辆平稳起步。即使是大角度坡道起步,驾驶员也完全不用担心向后溜车的危险。另外,DAA还具备学习功能,能学习驾驶员的操控习惯,判断释放驻车制动的最佳时机,起步更轻松自如。

泊车方面,TIGUAN途观搭载的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可智能地旋转方向盘,实现自动泊位停车。依托于车身四周发达的雷达探头,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可在车速小于30km/h的状态下,探测路边停车位,并帮助驾驶员自动打方向泊车,驾驶员仅须控制油门和刹车即可实现自助泊车,安全舒适。该系统异常智能,泊位长度仅要求比整车前后各超过40cm即可。

永争第一 上海大众途观西南亮剑上市\(4\)

极具号召力与影响力的途观

作为SUV再度进化后的典范车型,TIGUAN途观将引领未来SUV的高速发展。其在市场的优异表现也证明了其不可撼动的业界标杆地位,该车型仅首月预售就预订出4万辆以上,足见其强大的号召力与影响力。TIGUAN途观的到来,正式宣告了SUV跨入新时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