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城 各显其能 成都车展新车汇总(2)
2009年09月22日 07:04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源自英国” 国产版竞速莲花L3

天府之城 各显其能 成都车展新车汇总\(2\)

莲花L3上市仪式现场图

青年莲花汽车在第十二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宣布将正式推出国产版莲花竞速车型,并且宣布国产版竞速正式定名为莲花L3。此次推出的国产版莲花L3均为1.6L两厢车型,共有9款车型,分别为标准型、时尚型、豪华型、运动时尚型和运动豪华型的手动和自动版车型,售价在8.26-12.56万元之间。

天府之城 各显其能 成都车展新车汇总\(2\)

莲花L3

进口竞速定位于轿跑,细分市场明显的偏于个性化,市场容量较为狭窄。国产后的莲花L3则将其定位于一款高性能家庭轿车。配合九款车型的推出和较宽的定价范围,其8.26万元的最低定价已经进入POLO[综述 图片 论坛]、赛拉图欧风[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主流A0级车的定价范围,12.56万元的最高定价也在福克斯、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主流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的定价下缘,无疑试图抢占目前家庭轿车最为主流的A级、A0级两个市场的销量份额。

天府之城 各显其能 成都车展新车汇总\(2\)

莲花L3

编辑点评:“源自英国”的宣传口号让人有些摸不到头脑,尽管莲花确实参与了调教,但是这毕竟是一款彻彻底底的马来西亚宝腾(现在莲花的拥有者)与青年汽车的合资产品。暂且不论车的好坏,单单这种生拉硬拽似的“攀亲”宣传就很难被接受。吃过西餐就算有欧洲血统吗?!

增配不增价? 标致新307

赶在本届成都车展开幕前一天,标致正式发布了新款307.虽然在外观上没有太大改变,但是主要的改变在内部。

天府之城 各显其能 成都车展新车汇总\(2\)

东风标致新307车型

东风标致新307装备了博世最新8.1版本的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紧急制动辅助系统(EVA),在强化制动力度的同时保持车辆平稳,并可根据踩踏速度自动判断制动力度,有效缩短刹车距离,对新手和女性驾驶者帮助更大。此外,新307两厢[综述 图片 论坛]运动版还装备了同样来自博世公司的ESP电子稳定系统,其通过将驱动防滑系统(ASR)以及动态稳定控制系统(CDS)的有效整合,强制降低发动机扭矩并对车轮分别制动,在紧急避让中或在转向不足时和转向过度时防止侧滑,保持车身稳定性。

天府之城 各显其能 成都车展新车汇总\(2\)

东风标致新307车型

东风标致此次亦对1.6L及2.0L两款高性能发动机进行了全新调校。其中,1.6L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释放出78千瓦最大功率,142牛•米最大扭矩。采用了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的2.0L发动机实现了在低转速和高转速状态下空气与燃油的最优化配比。不仅在排放设计水平上达到了欧IV水准,智能多路协控系统(CMS)的加入更使得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大大提升。其中,1.6L手动挡车型在90km/h等速时的油耗为6.7L/100km,成为欧系车型中最省油的车型之一。此外,这两款发动机的油路都经过防腐处理,无需经过任何技术改造即可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车用乙醇汽油,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天府之城 各显其能 成都车展新车汇总\(2\)

东风标致新307发动机

东风标致新307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搭载智能蓝牙互动系统的车型,通过手机与车载蓝牙的匹配连接,可支持免提通话、语音命令识别、语音标签以及手机音频播放的功能,出色的人机语音互动令通讯更为简捷,同时带来更多娱乐性和乐趣享受。

编辑点评:这是老车型发挥余热的最后一次努力了,坦白的讲,增加的配置对安全性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并不是如前期盛传的全系标配ESP,似乎让有些网友感到遗憾,不过,这个价位能拥有如此的配置,已经是比较实在了。性价比在同级别中较高,如果对法国设计不反感,还是值得考虑的。只是4速自动变速箱过于老化,平顺性稍显不足。

上一页 1 2 3 4 5 6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付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