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蒙迪欧致胜2.0T 中级车也有双重性格(4)

2011年06月23日 04:2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仲经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蒙迪欧致胜2.0T 中级车也有双重性格(4)空间体验篇: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表现的很有中级车的范儿,尤其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宽敞。

由于之前我们对新致胜至尊版有过详细的体验,而鉴于运动版与至尊版在车身尺寸方面完全一致,所以我们就套用一下至尊版的车内空间,也让我们再加深一下映象。

[凤凰测]静态体验蒙迪欧致胜 品味美式运动范儿(5)

蒙迪欧致胜有着同级车中傲人的车长和轴距,在车内空间方面自然不会让人失望。通过我们的实际测量可以发现,其各项指标均能让人满意。

[凤凰测]静态体验蒙迪欧致胜 品味美式运动范儿(5)

前排头部空间已经非常宽裕,调节好坐姿后,视野非常宽泛,驾驶感觉极佳。而前排主副驾驶席均提供电动调节座椅,非常方便,体现出人性化设计的思路,值得称赞。

蒙迪欧致胜的后排座椅坐垫很长,腿部承托的效果非常出色。值得注意的是,设计师巧妙的将天窗的位置避开,让后排乘客的头部得以解放,内藏的天窗丝毫不会让驾乘人员感到头部的压抑。

[凤凰测]静态体验蒙迪欧致胜 品味美式运动范儿(5)

后排腿部空间的宽裕已经超乎想象,体验者翘起二郎腿,还有很宽的空间,以至于没有必要用拳头来测量距离了。注意:前排已经按照身高1.75米驾驶者调节好座椅位置。

[凤凰测]静态体验蒙迪欧致胜 品味美式运动范儿(6)

蒙迪欧致胜的后备箱开启角度很大,尾门高度适中,取放大件行李比较方便。后备箱内装有备胎,但并非全尺寸,而且这个备胎的盖板并没有可以悬挂的地方,需要用手这样一直撑着,希望厂商能尽快改进。此外,后备箱没有异型凸起的地方,这给放置大件物品带来了便利。

[凤凰测]蒙迪欧致胜2.0T 中级车也有双重性格(4)

[凤凰测]蒙迪欧致胜2.0T 中级车也有双重性格(4)动态测试篇:各种测试表现的比较优秀,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的配合使得新致胜加速凌厉,与竞争车型相比很有竞争力,改变了上代致胜给人小马拉大车的感觉,油耗表现也很突出。

既然谈到动态测试,必然还得介绍一下2011款新致胜2.0T运动导航版所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毕竟这和动态测试时最息息相关的。

[凤凰测]静态体验蒙迪欧致胜 品味美式运动范儿(6)

新款蒙迪欧在海外有一款强悍的3.6升Ecoboost系列V6发动,但与它相比,这款兼顾动力和油耗的2.0T显然更适合国内用户的需求。在国内2.0升似乎是一个黄金的增压排量。

除了出色的动力配置,新款致胜的变速器也是升级的重点。由格特拉克(Getrag)协同福特共同研发的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已经提前在沃尔沃S40[综述 图片 论坛]和S80L上应用过了,这台变速箱采用了两片独立的湿式离合器结构,最大承受扭矩达到了450Nm。

[凤凰测]静态体验蒙迪欧致胜 品味美式运动范儿

了解完2011款新致胜2.0T运动导航版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这对黄金搭档,我们可以开始具体的动态测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