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Jeep自由客运动版 入门级硬汉(3)

2012年05月04日 00:1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同样采用偏向城市化的悬架系统

还在认为SUV开起来都是左摇右晃吗?那别怪我说你跟不上潮流。拥有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组合的自由客,不夸张地说,驾驶感受不输给某些紧凑型轿车。

[凤凰测]Jeep自由客运动版 [凤凰测]Jeep自由客运动版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Jeep自由客与竞争对手悬架系统一览表
车型 Jeep自由客 北京现代ix35 上海大众途观 东风本田新
CR-V
前悬架 麦弗逊式
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
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
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
独立悬架
后悬架 多连杆式
独立悬架
多连杆式
独立悬架
多连杆式
独立悬架
双叉臂式
独立悬架
制表:凤凰网汽车  

对于这套悬架系统我们都很熟悉,无论是在轿车上还是在Jeep指南者上它的身影都出现过,它能在运动性和舒适性上有着很好的平衡,可以算是鱼和熊掌兼得的不二之选。

[凤凰测]Jeep自由客运动版 [凤凰测]Jeep自由客运动版

在驾驶过程中JEEP自由客的纵向与侧向支撑性也是值得肯定的,加速、刹车、高速过弯时倾仰抑制得还是比较到位的,当然这种到位是相对而言的,毕竟它还是一款SUV,与轿车相比过弯时的侧倾,加速时的抬头和制动时的点头现象还是会较大一些的,否则它也不会得到轿车所无法得到的良好通过性。

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让其拥有着一定的越野能力

对于每一款Jeep车型来说大家关注的几乎都是它的越野性能,这款拥有着全新大切诺基神韵的Jeep自由客更不能例外,而对于车辆的越野性能来说,最重要的就要算是四驱系统了。在这方面,Jeep自由客同Jeep指南者一样也采用了Freedom-Drive四驱系统。

[凤凰测]Jeep自由客运动版

这套系统子采用了多片离合器、开放式差速器与电子辅助配合的方式,从结构上来看,它是一个典型的适时四驱系统。但在车辆中央扶手处,其还设有一个四驱锁止(4WD LOCK)按钮,当扳动它后,系统便会以50:50的比例将发动机所输出的动力分配到前后轴上,而这种动力分配在越野时也会让车辆得到最佳的通过性。

[凤凰测]Jeep自由客运动版

对于这套四驱系统而言,当对象两个轮同时失去抓地力时,考验它的时候就到了。此时,这套四驱系统会对出现打滑的车轮施加制动力,让扭矩可以更好的作用在拥有抓地力的一侧车轮上,而这也是大部分采用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的四驱系统所惯用的招数。但由于这台Jeep自由客采用的是CVT变速箱,在扭矩输出方面电脑会考虑到变速箱的忍耐程度,对其进行了一定的保护,所以相比于其他配备普通自动变速箱的车型而言,它的通过性可能会相对要差一些,并且其配备的来自Firestone的公路四季轮胎在这方面也有所影响。

[凤凰测]Jeep自由客运动版

[凤凰测]Jeep自由客运动版

面对难度较大的越野路面,这台Jeep自由客显然是有所顾忌,但在一般的非铺装路面上,爬坡、行驶、穿越等它还是可以完成的,而面对那些翻山越岭的近乎于攀爬的路面,还是交给Jeep牧马人来完成吧!

变速箱提升车辆经济性的同时也增加了高速时的噪音

从我个人角度出发,对于SUV的静音要求并不高,毕竟它有着较高的车身和宽大的后视镜,在车辆的风阻系数方面相比于轿车而言处于明显的劣势,但从车辆的舒适性角度来说,车内的噪音表现又是一个不得不说的因素。

[凤凰测]Jeep自由客运动版

[凤凰测]Jeep自由客运动版

对于这台Jeep自由客而言,它那方正的车身线条和宽大的车外后视镜在行驶时势必会让其车辆的风噪有着明显的提升。而那台模拟六速CVT变速箱在得到良好经济性的同时则也会让车辆在中高转速区间的发动机噪音有所增加,二选一的选择题Jeep为你选择了前者。

[凤凰测]Jeep自由客运动版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Jeep 克莱斯勒 试驾 自由客 试驾自由客 自由客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