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全新概念车TX北京车展正式首发亮相

2012年04月23日 10:14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4月23日,第12届北京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序幕。各大厂商携带自家新车产品一一登场。在本届车展上,奇瑞汽车展出概念车“奇瑞TX”。这款车的造型风格和以往的车型不同,将成为奇瑞汽车全新一代SUV产品原型。

奇瑞全新概念车TX北京车展正式首发亮相

概念SUV定名为TX,“T”的概念应该是延续瑞虎“Tiggo”的品牌系统,但“X”应该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产品序列符号,“X”或许代表着一种未来趋势或者产品起源的概念。

奇瑞全新概念车TX北京车展正式首发亮相

奇瑞TX概念车效果图 整体造型具备水的韵律感

奇瑞全新概念车TX北京车展正式首发亮相

奇瑞TX概念车最终电脑模拟草图

从手绘草图中,基本可以看出,这款概念SUV的设计灵感应该来自于“水”,整体设计没有生硬的机械组合感,反而让视觉有一种物体滑过水面时所带来的韵律感,因此,整车外形轮廓完全符合空气动力学,流线型的外观也保持一气呵成,给人充满动感的视觉感官,通过图纸的详实成图,这款概念车SUV转化为成品的可能性较大,也许过不了几年,就可达成实车上市的结果,TX的LOGO设计,可以断定为此款产品的命名。

奇瑞全新概念车TX北京车展正式首发亮相

奇瑞TX概念车效果图 “水”是此款概念车的设计理念

“水”是此款概念车的设计理念,相较之下,概念SUV的手绘草图已较为完整,基本已可以看出成品的基本轮廓。单从草图中来看,这款概念车的命名还不得而知,但寥寥的几笔,已勾勒出这款概念车极具未来感的轮廓,从现有草图上看,此款概念车有可能具备有轮或无轮的两种形态,仿生学的设计原理使整体造型卡通感十足,隐隐流露出的是对未来有车生活的探索。

奇瑞全新概念车TX北京车展正式首发亮相

奇瑞TX概念车效果图 手绘草图突出了线条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更多的是一款基于云技术的智能化的新能源车,通过云技术实现信息共享,力求达到无限续航增程,是一种全新的能源与移动解决方案。这种智能与节能和谐统一应该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大趋势,对于此款概念车请关注凤凰网汽车从北京车展现场发回的报道。

相关专题:2012北京车展

[责任编辑:baoxiang] 标签:奇瑞 概念车 奇瑞TX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