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忘记MINI 试驾精灵Smart Fortwo(2)
2009年08月25日 00:00世界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空间和环保,这是最能概括Smart fortwo[综述 图片 论坛]内部的两个词

在设计Smart的时候,就曾提出了一个名为“Reduce to the Max”的中心理念,这个理念的大致意思就是在最小的车身内保证最大的空间。很显然,他们做到了。坐在Smart Fortwo的驾驶座上,前后左右的空间非常宽敞,头部空间更是不用多说。毕竟这是一辆由欧洲人设计生产的小车,满足他们自己的使用是第一要求。同时,Smart Fortwo在欧洲人眼里只是一辆代步工具,除了两个宽敞的座椅之外,车内几乎没有多余的空间可以摆放其它物品,后备箱的空间也非常有限,所以,开着它去超市似乎不太明智。

让我们忘记MINI 试驾精灵Smart Fortwo\(2\)

相信任何人看到Smart Fortwo的内饰,都会深刻地认识到眼前的这辆小车与奔驰完全是两码事。真皮、实木、金属等奔驰的内饰中常用的材料在这里一点都没用上,满眼的塑料和织物会让许多不了解情况的人对这辆车失去兴趣。什么情况呢?原来奔驰在打造Smart的时候采用了全方位的环保策略,Smart Fortwo上使用的所有材料几乎都是用再生材料制造的。为了消除不必要的运输损耗,生产这些再生材料和零件的工厂就建造在Smart生产厂房的周围。既然是为了环保,大家都克服一下吧。

让我们忘记MINI 试驾精灵Smart Fortwo\(2\)

从内饰的功能性上来看,Smart Fortwo摆出一副一切从简的姿态。两辐转向盘简单得似乎更应该出现在某种玩具车上, 除了中间的喇叭外,没有任何其它的调节钮。透过转向盘看过去,仪表盘精简到了只有一个车速表,这让已经习惯看转速表的我在刚接触Smart Fortwo的时候有些手足无措,速度表上160km/h的最高刻度让你对Smart Fortwo性能的期待大打折扣。也可以选择加装一个转速表,当然这需要你支付额外的一笔银子,并且还不便宜。有趣的是,即使是选装了转速表,也不会与速度表放在一起,而是像棒棒糖一样立在中控台的上方。中控台布局也很简单,不同于其它车型,空调控制系统被放在了最上方。因为前面没有了发动机,左右腿部空间贯通就很容易实现,中控台下方有个隐藏起来的托盘,拉开一看,原来是个大号烟灰缸。另一个与普通车型不一样,同时也给我制造了很多“麻烦”的地方,便是制动踏板被垂直安放在地板上。座椅采用了手动调节的方式,这在奔驰车型上是不可想象的,好在很容易就能调到一个舒服的位置。

让我们忘记MINI 试驾精灵Smart Fortwo\(2\)

这道菜,看着好看,吃起来似乎很一般

比起外形,Smart Fortwo的操控并没让人很兴奋。上车后,右手拿着Smart Fortwo的钥匙下意识地往转向盘的后方摸索着钥匙孔,摸了半天也没找到钥匙孔,歪头一看,钥匙孔不在这里。原来,Smart Fortwo的钥匙孔在两个座椅中间挡台的后方,这也很难让人适应,在接下来的几次停车时,我又将手伸到转向盘后方企图拔出钥匙。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