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忘记MINI 试驾精灵Smart Fortwo
2009年08月25日 00:00世界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忘记MINI吧!再也不用对一些“小个儿”大惊小怪,眼前的这辆酷似老鼠的Smart fortwo[综述 图片 论坛]会让你对旁边任何一辆汽车失去兴趣。

让我们忘记MINI 试驾精灵Smart Fortwo

这是一辆我们一眼看过去就想笑的汽车,我们通常习惯称之为“奔驰Smart”,但是别指望在Smart身上找到任何与奔驰有关的标识或家族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为什么会与奔驰联系到一起,这一切还要从Smart的“身世”说起。

让我们忘记MINI 试驾精灵Smart Fortwo

“Smart”的中文意思是精灵[综述 图片 论坛],但是了解这辆车的人很少直接称之精灵,原因就在于“Smart”并不是一个单词,而是由代表不同意义的字母组合起来的,其中“S”代表斯沃琪(Swatch),M代表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剩下的“art”则表示这是一件艺术品。这样一来,它的身世就很清楚了:Smart正是由瑞士Swatch制表公司和奔驰汽车公司合作开发而来,有趣的是在Smart开发之初,雏型概念及风格设计由Swatch提供,奔驰负责实体设计,落实设计理念。换句话说,我们今天看到的Smart的外表设计基本来自于Swatch,而包括发动机、底盘等一切机械内在则来自于奔驰。

让我们忘记MINI 试驾精灵Smart Fortwo

娇小的身型使Smart Fortwo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大玩具

“只剩下一个转向盘和两个座位,”一个同事如此调侃Smart,既然是“Fortwo”,那就别指望能在车内找到第三个座位。Smart自开发伊始就是从“未来城市汽车”的观念出发,其开发和设计者们苦于越来越拥挤的城市道路和停车场,提出了超微型紧凑式汽车的概念,于是长度不到3m、只能乘坐两人的Smart Fortwo诞生了。实际上Smart Fortwo的身长只有2695mm,与马路上身长数倍于它的车型相比,Smart Fortwo更像是个小不点,被周围的大人们“赶来赶去”。

让我们忘记MINI 试驾精灵Smart Fortwo

娇小的身型使Smart Fortwo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大玩具,其实这也正是Swatch在设计这辆车之初想要表达的理念。短而高的车身让已经习惯普通车身比例的我们有些不太适应。因为发动机被放在了座椅的后面,所以Smart Fortwo的前端就没有了传统意义上的发动机舱,而是采用了直接由A柱过渡到前保险杠的线条设计。传统的进气格栅得到保留。两端向上的弧度使格栅的形状酷似一张微笑的嘴,整个前端也呈现出一副笑脸。其实,Smart Fortwo的“小”主要体现在侧面,光是硕大的车门就已占据了侧面的大部分面积,几乎从前保险杠一直延伸到后窗。A柱、车顶、B柱以及侧面底端用了区别车身的颜色,组成了一个大大的“C”字,使原本就不长的侧面在视觉上更加紧凑。4个车轮被尽可能地安放在车身的4个角上,即便是这样,Smart Fortwo的轴距也只有短短的1867mm,不过精致的铝合金轮毂看起来非同一般。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