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忘记MINI 试驾精灵Smart Fortwo(3)
2009年08月25日 00:00世界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辆小车由一台3缸汽油发动机驱动,排量也只有999ml。虽然只有3缸,排量还不到1L,但是这台发动机来自奔驰,俗话说将门无犬子,它的实际表现超出了我的想象。这台小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52kW,峰值转矩也达到了92N·m,这样的数据应付这辆只能坐下两人的小车绰绰有余。

让我们忘记MINI 试驾精灵Smart Fortwo\(3\)

除了发动机以外,Smart fortwo[综述 图片 论坛]其它方面的表现就有些不尽如人意了,最让人恼火的是“反应迟钝”的变速器,虽然这套自动变速器省去了踩踏离合器的麻烦,但是换挡间隙之长实在有些过分,而且换挡时还要配合松开油门降低转速。较沉的转向盘与其娇小的车身似乎有些不太相符,即便是这样,较高的车身使得拐弯拨打转向盘时仍需小心翼翼。由于轴距不到2m,Smart Fortwo悬架的优势就很难发挥出来,整体的表现硬邦邦的。

让我们忘记MINI 试驾精灵Smart Fortwo\(3\)

我们试驾的这辆敞篷版Smart Fortwo还配备了一套微型混合驱动装置(mhd),这可不是什么复杂的混合动力系统,Smart Fortwo娇小的车身也不可能容下这些庞大的混合动力系统。实际上,这是一套发动机启动和停止智能控制系统,踩下制动踏板后,当车速低于8km/h时,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只要你的脚一离开制动踏板,发动机又会立刻点火。这样一来车辆在等红灯或低速“蠕动”时的燃油就能节省下来。当然,如果你不喜欢发动机反复地熄火启动而且并不在乎油耗的话,你也可以通过挡杆前端的按钮将此项功能关闭。

让我们忘记MINI 试驾精灵Smart Fortwo\(3\)

Smart Fortwo就是这样一辆车,似乎有些大牌,也似乎有些傲慢,许多与普通车型不一样的地方需要你花很多时间去适应它,但是3缸发动机和mhd系统又显出对主人的尊重。不过话说回来,迥异的性格注定了Smart Fortwo不会成为家庭或个人的“第一辆车”,至少在中国是这样的,好在“第二辆车”的一些买主对于Smart Fortwo昂贵的价格并不十分敏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