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地形反馈很强大 路虎2010款新车试驾(2)
2009年09月18日 14:33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提到路虎,就不得不说它的“看家本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该系统是路虎获得发明专利的一项创新技术,于2004年首次使用在路虎发现[综述 图片 论坛]3上。

全地形反馈很强大 路虎2010款新车试驾\(2\)

这项一直以来让路虎引以为豪的系统类似于我们熟知的傻瓜相机,实际上是通过对不同路面状况的驾驶特点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研究后,将一些比较科学成熟的驾驶习惯和方式写入程序中,预先设定在车辆控制模式中。这样在地形复杂的情况下,驾驶员就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选择对应的车辆模式,让系统进行自动的优化控制以帮助车辆在恶劣的路况下行驶,而不必需要非常专业的知识和驾驶经验,也能安全车辆操作并顺利通过路段,目前的路虎系列越野车多数都应用了该项技术。


路虎相关技术说明:

差速锁:路虎三款车型全车配备两把电子差速锁,分别置于传动轴和后桥处,可以平均分配每个车轮各25%的动力,并且在恶劣的路况下自动选择锁止一个或两个差速锁,以保证车辆得到足够的动力来进行脱困。

全地形反馈很强大 路虎2010款新车试驾\(2\)

牵引力控制系统:电脑监控各车轮速度,实现动力在车轮之间的最佳分配,以达到最大抓地力。当某个车轮发生打滑时,附着力降低,车辆的驱动力往往会向低附着力的车轮进行流动,这就导致打滑的车轮继续加速空转,此时电脑会给该轮发出制动脉冲,也就是强行对其进行制动,增大打滑车轮的阻力直至超过另外三个车轮的附着力,电脑依据动力流向低附着力车轮的规律,会提升真正有附着力的车轮的扭矩,已达到帮助车辆脱困的目的。

全地形反馈很强大 路虎2010款新车试驾\(2\)

陡坡缓降:在陡坡路段过对车轮自动施加制动力,补偿发动机制动,进而提高在陡坡行驶的可控性。电脑自动完成这一制动动作,根据选用挡位的不同可以维持3.5-20km/h的下坡速度,在降低下坡速度的同时不失抓地力,并且路虎车型的陡坡缓降功能可以对一些坡度不大的道路做出敏感反应,保证了下坡过程中的行车安全。


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

●草地等湿滑模式:

全地形反馈很强大 路虎2010款新车试驾\(2\)

适用于草地,冰雪地,稀泥或有水,但又不是很松软的路面。在这种路况条件下,路面状况比较滑,附着力有所降低,车轮容易出现打滑等现象。此时陡坡缓降控制系统会被自动激活,电子差速器也会随时待命,当有车轮发生打滑时将动力传递给有附着力的车轮来帮助车辆脱困。此时需要驾驶者选择较高的挡位,如手动模式2挡(低速模式3挡)启动,并且选择较低的转速进行换挡,使车辆获得最大的牵引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