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地形反馈很强大 路虎2010款新车试驾
2009年09月18日 14:33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之家 试驾]提起豪华越野车,相信人们脑海里所浮现出的品牌中一定不会缺少路虎,这个全球顶级的豪华越野车品牌伴随着一代代经典车型的推出,至今已走过了61个年头,虽然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几次东家的变更也使它遭到过不少质疑,但就如同路虎车一直以来所展现出的敢于挑战和超越自我的精神一样,路虎品牌的精髓始终也没有改变过。正值路虎61周年,其2010年三款新车即将正式在国内推出,近日我们也有幸远赴英国对三款新车进行了试驾。

想必大家也都知道,对于售价在一两百万的豪华越野车来说,丰富的电子设备和众多高科技含量配置必然不会少,这其中很大一部分配置甚至已经成为了目前这个级别车型中公认的标准配置而被大家所熟知,想在一篇文章中将他们全面的进行介绍恐怕也不太现实。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针对新款路虎车型的各方面变化已经做过一个比较详细的介绍,那么本文我们就在简单回顾新款车型重要变化的同时,着重介绍一下路虎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全地形反馈系统”。

全地形反馈很强大 路虎2010款新车试驾

第四代发现:

前进气格栅采用了两横条式的穿孔设计,相对于发现3车型过于硬朗的进气格栅,第四代发现的这一设计更加细腻显档次,在不失粗狂的基础上显得更容易接近。保险杠的设计也同样如此,看上去更加精致。除此之外,雾灯下移到了保险杠两侧,这样显得车身重心更低,更有运动感。

全地形反馈很强大 路虎2010款新车试驾

前大灯及尾灯采用了LED的梯形排列设计,营造一种科技感,当然在日常行车途中也是非常的有用。两侧增加了通风口,增加美感的同时也是可以有效的起到通风散热等实用的作用。

全地形反馈很强大 路虎2010款新车试驾

坐进车内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不同于发现3车型比较死板陈旧的设计,第四代发现的中控台看上去年轻了很多,同时也豪华了不少。新车对方向盘、中控区域以及前后排座椅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新款的方向盘增加了五向控制功能,而中控区域各功能的分布也重新进行了调整,其中全地形反馈系统的旋钮进行了前移,上手更加容易。

揽胜:

2010款路虎揽胜采用了网状格栅,三横条主题设计,显得更加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精致的同时也非常实用,可以增加进气量,达到更好的冷却效果。前格栅处经典的“Land Rover”绿色标识被换成了黑色和银色的搭配设计,这一抛弃传统的做法比较大胆,不过看上去还是别有一番感觉的。尾部“Land Rover”则予以取消。前脸雾灯移至下方格栅处,对于导流板进行了空气动力学改进,整车重心看起来更低,更加动感。

全地形反馈很强大 路虎2010款新车试驾

全地形反馈很强大 路虎2010款新车试驾

路虎揽胜在内饰方面同样进行了全面升级,整体感觉极具科技感。与第四代发现一样,也采用了五向控制键的设计,另外大屏幕虚拟仪表盘取代了传统的信息显示方式,并且可读性很强。值得一提的是只有揽胜车型配备的中央触摸屏支持双画面触摸方式,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可以在一个屏幕上同时操作各自独立的显示区域,互不影响非常实用。

揽胜运动版[综述 图片 论坛]:

揽胜运动版在外观方面与揽胜基本相同,只是进气格栅从三横条变成了两横条设计,转向灯的变化也同样如此,不过两侧的进气口要比标准版揽胜小一些,显得更加小巧动感。重新设计的保险杠让整车添加了动感的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

全地形反馈很强大 路虎2010款新车试驾

全地形反馈很强大 路虎2010款新车试驾

内饰风格与标准版揽胜基本相同,只是按键的布局和部分细节有所差别,同样采用了全新风格的方向盘,同样增加了全新的五向拨动开关,仪表盘的组合经过了改进,配置了驾驶者信息模块。另外中控台还经过了重新的设计,加热与通风系统的控制钮的外观更显档次。不过标准版中的双画面触摸屏并没有在运动版车型上配备。(关于新车动力方面的变化,会在下文试驾部分进行介绍。)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