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柴油版(图)
2009年11月17日 15:08深圳特区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驾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柴油版\(图\)
2010款路虎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2代柴油版

为在自然中奔跑而生

当进行第二部车购置时,很多人将目光投向了SUV车型。今年深圳市场上最火的车型就是小排量进口SUV车型,有些品牌车型更是一车难求。当节能、环保成为今年用车的主题时,柴油版的SUV就成为首选的明星力作了。

今年新上市的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柴油版路虎神行者2作为路虎家族的入门级车型,是紧凑型豪华SUV领域的佼佼者,自然成为首选中的节能明星之选了。一位曾自驾西藏的朋友告诉我,驾驶路虎柴油版在西藏自驾,加油站不会总是考虑的目标,这就是与汽油车的根本差别之处,因为在野外,汽油车总是在为寻找下一个油站而计算奔跑的行程,而柴油车却能够按照自己的想法在奔跑。

10月30日,记者提前试驾了这款还处于隐身状态的2010款路虎柴油版神行者2代车。

外观上,这款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柴油版继承了路虎经典车型的外观,让人感觉虎虎生威的气势。点火启动,柴油车常见的突突声荡然无存,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柴油版,所配备的高效精密的新款TD4缸,2.2升柴油发动机,发出十分顺畅的轰鸣声,在车内感觉与普通轿车无异。轻点油门,这款庞然大物轻盈滑行,没有丝毫停顿。记者针对柴油机的提速慢的特点进行了测试。加油,启动,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柴油版动力快速提升,转速也急剧上升,速度也跟着转速飞快上升。配备2.2升TD4柴油发动机的2010年款神行者2代,在具备可变喷嘴涡轮增压器和双平衡轴,加上第3代共轨燃油喷射技术,能在2000转/分钟低转速起,即可输出400牛米的最大扭矩,一方面突出了低速大扭矩的柴油车传统优势。同时通过新技术的运用,柴油车功率不足、提速慢的缺点也得以改善。神行者2代柴油版最高功率达到118千瓦(160马力),据中汽南方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车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可以在11.2秒内完成。而配备的6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让记者在公路与山道上行驶时,挡位的变换永远是那么平顺,没有任何停滞感。

试驾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柴油版\(图\)
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柴油版内饰

记者驾驶着这款车进行了上下坡启动停车,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柴油版配备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和新一代陡坡缓降系统让记者不能不竖起大拇指。这两项系统堪称是拥有50余年柴油版豪华SUV生产经验路虎的“独门绝技”,加上其高端丰富的科技娱乐配备,全天候全路况性能,让记者在山路与公路上无所不往,无所不至。

而据记者查看的资料显示,此次2010年款路虎神行者2代的2.2升TD4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第三代共轨燃油喷射系统,燃油更经济,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9升,超大的油箱和轻松达到欧洲IV号排放标准,让这款车在路上永远是那么自信,而不用频频的寻找下一个油站。对于这样的一款柴油版SUV车型,记者试驾后关注的是售后保养成本如何,记者在维修车间了解到,路虎各款柴油发动机的内部机件设计大大增强了耐用程度,其寿命可达汽油动力系统的3倍,在保养与维修上可大大节省费用。一款如此高性价比和节油的车,在路上奔跑永远是值得信任的。

对于目前油价高企的时代,养车成本居高不下的局面,柴油车型相对较高的燃油经济性,使用户的日常使用成本进一步降低。此外,购买更低排量的SUV,支付的购置税也相对低廉,对于选择第二部车的消费者而言,综合维护成本、使用成本以及购置成本三方因素,新款柴油版神行者2代将成为路虎所有车型中最具价格竞争力的车款。不过唯一让记者感到要改进的是,与这款车只能零距离接触,靠近身边时,你会发觉这款车的发动机在外面听起来,声音还是稍稍大了一点。

叶恩科

相关专题:

路虎2010款全系上市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