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叫高尔夫 试驾1.4T+DSG版高尔夫6
2009年12月07日 03:34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绝对是让声名显赫的车型,从诞生开始即创造了无数的奇迹。然而这款神奇车型在国内的境遇却可谓一波三折。第四代高尔夫堪称经典,但它却在国内市场遇到了全球任何地区都未曾遇到过的尴尬。时代背景、车型对口,原因不一而足,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第四代高尔夫绝非车型问题,而主要在于“生不逢时”。现在的国内市场已经与当年截然不同了,两厢车、特别是高品质两厢车已逐步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一汽大众在一片期待声中将最新一代的高尔夫引进。论起备份来,新高尔夫已相当于第四代产品的孙子辈了,无论从设计、性能还是技术,都与前辈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第六代高尔夫自上市以来便好评如潮,众多车主愁的不是车好不好、价贵不贵,而是愁什么时候能够提到车。是什么让这款车充满如此魅力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参加了大众在杭州举办的高尔夫试驾会。

这才叫高尔夫 试驾1.4T+DSG版高尔夫6

魅力、工艺、空间——家用车该有的,高尔夫都做到了“上乘”

这才叫高尔夫 试驾1.4T+DSG版高尔夫6

在体验其卓越性能之前,我们首先来看看作为最普通的家用车车主,高尔夫有何吸引人的地方。按照大众的说法,第六代高尔夫在设计上有寻找第四代经典神韵的考虑,但设计师处理得非常巧妙。仔细推敲之下,在如中网等细节处的确能找到一丝高尔夫四的影子,但任何人也不会将其与高尔夫四联系起来。整体设计新潮而时尚,特别是大灯、腰线和尾灯的设计,让整车看起来充满活力。

这才叫高尔夫 试驾1.4T+DSG版高尔夫6

大众车另一个诱人的地方在于它超越对手的工艺,而且越是中低价位的车型,这个优势更明显,因为所有的大众车,都在这方面力图精益求精。激光焊接、空腔铸腊,这些名词我们已经听得很多了。高尔夫可以说是对这一特点最好的诠释,无论在近处查看车身还是走进车内观察内饰,每一处接缝都经得起任何挑剔和推敲。高尔夫的内饰是全新设计的,在造型上很讨巧,不再向过去的大众车那么死板,同时又保留了工整、易识别的特征。内饰材质的选用是很值得称道的,虽然没有真皮、桃木这些俗气的包装,但由于工艺处理到位,加上恰到好处的贴面和绒布包裹,让高尔夫的内部显得很高档,质感几乎超过了所有的同价位车型。

这才叫高尔夫 试驾1.4T+DSG版高尔夫6

高尔夫的尺寸不大,车长只有4199mm,轴距也只有2578mm,比很多同级别车型都要小。然而当我们坐进高尔夫内部以后,却只能赞叹设计师在空间拓展上的能力之强。前排空间自不用说,头部和肘部空间处理得恰到好处,宽敞的同时又可以获得很好的支撑。真正令人惊讶的是后排空间,腿部表现丝毫不逊于那些轴距动辄在2650mm以上的车型。而且如此宽敞的乘员舱空间居然不是以挤占行李舱为代价的,这种表现不由得让人狐疑:它这些空间都是怎么变出来的?

这才叫高尔夫 试驾1.4T+DSG版高尔夫6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