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两个门多两份优雅 静态体验奥迪A5 3.2 FSI(4)
2010年03月26日 09: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少两个门多两份优雅 静态体验奥迪A5 3.2 FSI\(4\)

这台奥迪A5[综述 图片 论坛]搭载的是3.2升FSI汽油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也安装在A4L的顶级型号上,属于一台比较活跃的发动机。在6500转/分钟的时候可以爆发出265马力的强劲动力,而这台V6发动机最吸引人的则在于它持久的峰值扭矩输出平台,从3000转/分钟一直持续到5000转/分钟。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这台V6发动机在调教上比较偏重中高转速的出力表现,而低转速时的扭矩输出则略嫌不够。对于轿跑车来说这倒没什么可抱怨的,本来作为一款比较偏向运动化设计的车,就应该鼓励驾驶员将发动机保持在较高的转速区间。

少两个门多两份优雅 静态体验奥迪A5 3.2 FSI\(4\)

A5 3.2车型有两套完全不同的传动系统搭配,我们这次试驾的是前轮驱动车型,配备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的车型,另外奥迪还提供一款配备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车型,与之匹配的是Tiptronic6档自动变速器。

少两个门多两份优雅 静态体验奥迪A5 3.2 FSI\(4\)

如此巨大的配置差异,造成了奥迪A5 3.2与3.2 Quattro在行驶性能上的巨大差距,同时也造成了两款车所面向的客户人群分为明显的两类人。总得来说如果需要追求较高层次的驾驶乐趣,那么3.2Quattro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如果追求的只是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格调和个性的宣扬,那前轮驱动版已经足够完成任务了。

奥迪A5[综述 图片 论坛]与最新一代奥迪A4一样,采用的是奥迪MLP模块平台,这套平台也将用于下一代奥迪A6上。它通过把转向柱下移为驾驶员提供了更为直接的路感,并且为发动机向后移动腾出空间。这改变了奥迪车发动机置于前桥之前导致的前后重量分配不合理的现象。A5的发动机位于前桥的正上方,比之前的奥迪车型都要靠后,因此A5的前后轴重量分配为52:48,距离完美的50:50已经非常接近了。

少两个门多两份优雅 静态体验奥迪A5 3.2 FSI\(4\)

为了提升操控表现,A5的悬挂系统上大量采用了轻量化的铝合金部件,这降低了A5的簧下质量,使得悬挂系统对地形变化的反应速度更快,动作更轻柔灵敏。这对于提升车辆的操控性和舒适性都十分有益。

相关报道:

奥迪A5又添改装套件 从内到外全面升级

谁能打动人才的心 奥迪A5 Sportback/宝马5系GT对比点评

同平台同价格 奥迪A4L运动型对比奥迪Q5技术型

奥迪A5/S5 Sportback北京车展亮相 二季度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