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5 前驱版运动性能略有遗憾(5)
2010年04月02日 07: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ESP系统的介入效果良好,没有强横的没收动力或令人摸不着头脑的紧急制动,A5的ESP通过温柔的降低动力输出并且适宜适当的制动帮助驾驶员将濒临失控的汽车拉回到安全的行车轨迹上,整个过程除了仪表板上不断闪烁的警告灯外,很难让人察觉到ESP系统的工作,可以说A5是一台很容易上手的轿跑车,即便是新手也可以放心的享受飞车的乐趣。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5 前驱版运动性能略有遗憾\(5\)

在绕装测试中,奥迪A5[综述 图片 论坛]表现出很高的灵活性,方向盘的手感随着车速的提升会逐渐变得重手,不过并不会影响车头的指向。在激烈驾驶状况下可以为驾驶员提供很好的回馈感。底盘和悬挂支撑也足够扎实,即便是连续绕装带来大幅度的车身重心变化,A5的车身也没有发生令人难受的左右大幅度摇摆。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5 前驱版运动性能略有遗憾\(5\)

要说到不满意的,就是CVT变速器比较迟缓的反应导致在绕桩时动力输出很难掌握得恰到好处,油门踩小了动力跟不上,再稍微多踩一点动力又突然间输出过多。前者影响了过桩速度,后者则使A5的转向不足的倾向越发严重,同样会降低绕桩速度。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5 前驱版运动性能略有遗憾\(5\)

我们发现在绕桩时将变速器置于S档或手动模式可以提升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速度,这样A5在桩桶之间尚算是比较容易控制。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5 前驱版运动性能略有遗憾\(5\)

在行驶了400公里之后,A5的行车电脑上显示平均油耗为13.5升,我自己测算的成绩略微高于这个数字,为13.9升。即便如此,近14升的油耗对于这样一台配备3.2升发动机,拥有265马力的跑车来说并不算多。需要注意的是A5担任了一次长达半天的凤凰网友赛道驾驶体验的测试车任务,而日常大部分行驶的时间是北京最堵车的上下班高峰期间,在路况较好的时候也免不了大脚油门到底。在如此激烈的驾驶过后得到这个数字还是很具有说服力的。特别是CVT变速器省油的特性,如果谨慎驾驶的话,A5 3.2的油耗比我测试出来的油耗还要低得多。

相关报道:

少两个门多两份优雅 静态体验奥迪A5 3.2 FSI

同平台同价格 奥迪A4L运动型对比奥迪Q5技术型

2.0T奥迪A5少量现车 优惠1.5万

F0赛道PK奥迪A5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