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魅影 静态测评雪铁龙C4 Coupe VTS(5)
2010年05月20日 09:5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别看C4 CoUP[综述 图片 论坛]e这款小跑车身材紧凑,车内的储物空间一点都不马虎,即便是使用率很低的后排,也有非常全面的人性化设计。这使得C4 Coupe的后排乘客不会感到自己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带折叠杯架的中央扶手,两侧的小储物格都设计得很贴心,另外后排可是有三个头枕和三套安全带的,这意味着这款车是以五座车的标准来设计的,后排挤三个人的感觉肯定不好受,但这种周全的考虑是值得赞扬的。

卢浮魅影 静态测评雪铁龙C4 Coupe VTS\(5\)

前排的储物格数量非常多,和C4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的布局保证了这款车优秀的实用性。两侧空调出风口,中央控制台都有可打开的小抽屉,副驾驶座侧面还有一个储物槽,另外巨大的车门也提供了很大的储物槽,但是宽度上还是有点窄。另外中央扶手前面只有一个杯架,而且很浅。高一点的水瓶就会来回晃荡。在车内空间的实用性方面,这是C4 Coupe唯一让我感到还需要继续改进的地方。

卢浮魅影 静态测评雪铁龙C4 Coupe VTS\(5\)

在法国车上,总是能够找到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创新设计,在C4上也不例外。在中央空调出风口旁边有一个隐蔽的香水挥发器,只需打开空调,车内变会传来阵阵清香。不要小看这个细节,很多车主都喜欢在车内放置一个香水瓶,但放在仪表台上的香水瓶由于固定不牢固,在紧急情况下有可能伤及车内乘员。

卢浮魅影 静态测评雪铁龙C4 Coupe VTS\(5\)

很多高级轿车都带有专门放置雨伞的位置,但在C4 Coupe上受限于成本和空间这样的方案显然行不通。雪铁龙的设计师通过一个中控台侧面的折叠挂钩就巧妙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下雨天把湿漉漉的雨伞直接挂在钩子上,既不用担心雨水被弄得到处都是,也解放了乘客拿伞的手。不下雨的时候,这里也能挂点别的小东西,长途旅行挂个杂物袋或者垃圾袋也很顺手。

卢浮魅影 静态测评雪铁龙C4 Coupe VTS\(5\)

总结:C4 Coupe VTS作为一款基于C4平台的双门轿跑车,它的竞争对手主要包括同样出自紧凑级轿车平台,主打个性化小众市场的大众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和欧宝雅特[综述 图片 论坛]。和竞争对手相比,C4表现出设计师大胆奔放的设计思路,车内的细节设计也表现出法国人对汽车与生活的理解。C4的车内空间使用率和实用性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做的非常好,是一款日常实用性颇高的小跑车。至于不足,似乎车内氛围应该做出更多的花样,和世嘉太过雷同的设计多多少少会人觉得有些缺乏说服力,毕竟和世嘉比,Coupe的售价高了将近一倍。(文/房力耕 图/凤凰网汽车)


C4 Coupe VTS搭载的是PSA与宝马合作开发的1.6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迷你Cooper S上使用的发动机属于相同的系列。用1.6T取代了原本有些孱弱的自然吸气发动机,C4 Coupe能否变得更加动感? 请继续关注凤凰网汽车对C4 Coupe VTS的性能测试。

卢浮魅影 静态测评雪铁龙C4 Coupe VTS\(5\)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进口雪铁龙C4-Coupe “尾”美色艺双绝

VTS重拾城市英雄头衔 试驾新款雪铁龙C4

雪铁龙C4 1.6T VTS版优惠1万 现车少

当优雅遇上动感 试驾雪铁龙新C4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